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方(8163)4月在隨同業調漲MLCC產品報價挹注下,單月營收衝高來到16.3億元、月增8%、年增17.76%,公司仍看好,第二季傳統上業績即可優於首季,單季營運展望亦屬樂觀。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達方有望重啟先前封存的被動元件產能,屆時被動元件產能有望再增加2~3成;至於在鍵盤方面,達方美系客戶需求持續成長,包括磁浮、背光等鍵盤產品在品牌廠滲透率今年也看逐漸增加,法人看好達方鍵盤有望持續透過調整產品組合來提升毛利率表現。

達方目前最主要產品仍為鍵盤,主要客戶包括各家NB品牌廠商HP、聯想、台灣雙A、蘋果等等;旗下共計有三大主要產品線,除鍵盤外,還有被動元件,如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積層陶瓷電感MLCI等;另一產品線為綠能產品,包括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導電漿、電動自行車等。以今年首季三大產品線營收比重來看,鍵盤本業佔約8成、被動元件約10~15%與綠能產品佔約5~10%。

回顧達方首季營運表現,受到鍵盤產品組合調整有成,以及被動元件獲利表現改善,帶動達方首季獲利迎來亮眼成長,以今年首季營收來看,達方單季營收40億元、年增約6%,但獲利來看,稅後淨利來到1.4億元、年增約64.7%,成長幅度遠優於營收,主要就是受到被動元件產品去年隨同業調漲價格、重返獲利所致,雖去年全年達方被動元件事業仍小幅虧損,但自去年第四季起已經開始交出轉盈成績、第一季被動元件獲利則再優於前季。

展望後續,達方4月再隨市場同業調漲MLCC價格,帶動達方單月營收來到16.3億、月增8.75%,年增17.76%;累計前4月營收56.31億元,年增9%,第二季展望上,傳統業績即可略優於前季,達方亦對第二季看法樂觀。

下半年來看,法人指出達方有望重啟先前封存的被動元件產能,屆時被動元件產能有望再增加2~3成;至於在鍵盤方面,達方美系客戶需求持續成長,包括磁浮、背光等鍵盤產品在品牌廠滲透率今年也看逐漸增加,法人看好達方鍵盤有望持續透過調整產品組合來提升毛利率表現。

而回顧達方去年營運,達方去年未接獲一間美系客戶新機種鍵盤訂單,致全年營收176.64億元、年減約5%,不過由於該客戶訂單毛利率通常較低,在去年達方調整產品組合有成帶動下,加上達方第四季MLCC等被動元件事業順利轉盈,全年獲利來到5.8億元、年增24%,EPS 2.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