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矽晶圓廠商環球晶(6488)第一季財報亮眼,每股獲利6.36元,優於預期水準,展望今年,目前6-12吋訂單都已接滿,其中8吋、12吋產品已滿到明年,部分12吋產品已在談2020年的訂單,矽晶圓ASP將逐季成長,全年價格較去年將是雙位數成長。

 

環球晶第一季合併營收139.10億元,營業毛利50.29億元,毛利率為36.2%,營業淨利39.23億元,營業利益率為28.2%,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27.7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6.36元。

 

以今年的矽晶圓價格走勢,環球晶表示,今年看產品不同報價會逐季上漲,全年相對於2017年將是雙位數的成長。

 

而在產業市場部分,目前環球晶旗下6吋、8吋以及12吋產品訂單全都已,其中8吋以及12吋產品仍是最缺,環球晶做多少賣多少,需求到明年都是非常強勁,訂單已到明年年底,部分12吋產品,已在談2020年的訂單,6吋產品主要是應用在二極體以及車用整流器等,今年訂單已滿,明年需求仍要再觀察。

 

另外,對於中美貿易戰是否會對矽晶圓需求有影響,環球晶認為,只要客戶端要製造IC,就需要投片買晶片,環球晶也在觀察客戶庫存的狀況,照常理客戶雖會備一定量的庫存,但現在連要備庫存量都很難,客戶幾乎都是在低庫存的狀況。考量到整體市場的供給釋出狀況和時間點,目前看來,未來3-4年矽晶圓產品仍是健康且供需穩健。

 

而在其它的產能計劃上,環球晶與Ferrotec的合作在上海合資成立8吋廠,產能預計要到下半年開出;與韓國協議合資擴建半導體矽晶圓廠一案,環球晶表示,目前還沒有最後決定,要有條件符合,也在與當地地方政府協議相關的配套,今年應該會決定,要達到生產效益,擴廠的規模至少要10萬片起跳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