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利基型高壓MLCC廠商禾伸堂(3026)第1季財報出爐,受惠於全球MLCC缺貨,公司產能滿載,並有調整接單、優化毛利率的空間下,單季雖營收僅小幅年增,毛利率卻跳升達到30.45%,推升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均較去年翻倍成長,EPS 3.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56元,並優於市場預期。

禾伸堂第1季營收33.54億元,年增6.88%,但毛利率高達30.45%,年增16.65個百分點,雖費用率略增至13.47%,但營業淨利達5.81億元,年增4.53倍,營益率17.32%,年增13.98個百分點,稅前盈餘5.89億元,年增4.21倍,稅後淨利4.9億元,年增2.89倍,EPS 3.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56元,亦優於去年第4季的1.91元。

禾伸堂說明,去年起全球MLCC產業結構有較大的變化,車用、工控、網通等產品大量使用MLCC,帶動需求的緊張,而雖然公司產品屬於利基型、高壓MLCC產品,並非一般大宗商品,但隨著全球供貨緊張,客戶的下單量成長,也帶動今年以來公司MLCC營收走升,毛利率也走揚。

據了解,過去禾伸堂MLCC營收佔比僅2成多,去年底稼動滿載,營收佔比已突破4成,而今年第1季更進一步達到43%;而由於MLCC屬自製產品,毛利率較代理佳,過去毛利率約為3成,如今因調整接單策略下,相關產品的毛利率已進一步提升至5成。

需求部份,禾伸堂的MLCC利基型商品主要應用於高階領域,包括車用、工控、網通、LED照明等市場,上述領域的營收佔比分別在2成多,相當平均,為因此客戶需求成長,公司從去年起也擴大資本支出,今年第2季進入產能建置完成的收割期,預料第2季產能可增加5、6%,而到第3季底,共可新增20%的產能。

今年度禾伸堂的資本支出將持續,並以MLCC再擴產20%為目標,相關擴產效益會在2019年顯現。

至於價格,禾伸堂仍不會對外釋出「漲價」訊息,僅以調整接單策略來提升平均單價,公司正向看待整體市場的供需,有利平均售價的走升。

業績部份,禾伸堂首季的EPS 3.1元,優於法人圈原估的2元以上,法人預期,禾伸堂今年在持續擴產下,營收動能有望轉強,毛利率也可再攀升,全年營收應有機會出現雙位數百分比的增幅,EPS也可突破1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