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駿吉-KY(1591)因美國反傾銷最新稅率至今年2月才正式適用,較預期晚2個月,導致Q1有較多高檔原料待去化,加上美元貶值與機台調校等影響,駿吉-KY Q1毛利率僅7.48%,創下掛牌以來低點,Q1營業利益也轉為小虧;不過Q2隨著原料與匯率基準調整,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而受惠於反傾銷稅率大降,駿吉-KY 4月營收可望較3月續揚,目前單月出貨櫃數已近100個,Q2營收仍估呈逐月墊高,下半年單月則拚回到滿載的175個貨櫃數。
駿吉-KY為東南亞槍釘業中規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一貫製釘廠,生產基地在馬來西亞,舊廠(Inmax Sdn. Bhd.)月產能約100個貨櫃,新廠(Inmax Industries Sdn. Bhd.)則約75個貨櫃,產品主要為氣動式釘槍用釘,種類包括卷釘、塑排釘、紙排釘與傢俬釘,核心客戶為美國釘槍經銷商及代理商,產品近8成銷往北美市場。

駿吉-KY Q1合併營收為1.56億元,年增37%,季增58%;不過,駿吉-KY原先預期去年12月就可適用新稅率1.03%,因此去年Q4即已積極備料,而當時盤元價格也正處於相對高檔,但因新稅率遲至2月初才適用,導致去年Q4出貨較預期少,Q1尚有許多高檔原料待去化,再加上馬幣對美元升值,以及機台調校等影響,駿吉-KY Q1毛利率僅7.48%,較去年Q1的13.49%與去年Q4的23.25%大幅下滑,駿吉-KY Q1單季營業利益也因而轉為小虧,Q1 EPS則為0.01元。

展望Q2,受惠於反傾銷稅率大降,駿吉-KY訂單能見度理想,法人推估,4月營收有機會較3月再增,Q2營收則仍可望呈逐月墊高態勢,而駿吉-KY去年平均單月出貨櫃數約在70個,4月則估近百個,駿吉-KY則期望下半年單月出貨櫃數能回到滿載的175個。

在獲利表現方面,駿吉-KY隨著高檔盤元陸續去化,且也調整報價的匯率基礎,法人認為,駿吉-KY後續毛利率表現將可回升,而下半年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預期獲利效益將更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