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單效益可望顯現,世德今年展望優去年

2017-02-03林詩茵

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雖新訂單滿手,但受客戶拉貨進度影響,去(2016)年營收12.8億元,小幅年減1.08%,惟觀察去年11、12月營收重回成長,營運展回升。對此,世德表示,去年新訂單效益未展開,部份農機訂單亦有回落,但公司樂觀看待今年,預料新訂單、尤其是中國訂單將開始貢獻業績,今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

世德為扣件及零件製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OEM廠,汽車扣件佔營收比重約7成,而農機1成多近2成,電子&建築相關扣件另佔近1成;其中,汽車主要客戶包括Honda、TOYOTA、NISSAN、FORD、克萊斯勒、GM、VOLVO、TESLA…等,並是一階(Tier 1)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的供應商。

 區域市場部份,美洲地區2015年佔營收比重6成多,歐洲佔2成多,其他地區佔近1成。

 世德由於產品品質穩定、交期符合客戶期待,近年在車用領域的訂單也持續成長,近年拿下的新訂單包括通用GM的D2XX平台新車款、Audi Q5 SUV休旅車車架訂單,TESLA、BMW、以及BOSCH中國訂單等,令公司在訂單的能見度一直維持高檔狀況,惟客戶拉貨進度未展開,致去年營收未能反映接單好成績。

 世德表示,公司去年的營收主要仍來自歐美市場為主,中國新單效益預料在今年會漸顯現,成為驅動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此外,部份美系、歐系車廠的新訂單,也在今年估出貨會逐漸放量,均使公司展望較去年樂觀。

 至於美國電動車品牌客戶,目前客戶的出貨仍是之前銷售的車款,新車款部份還會展開交貨,但由於新車款價格親民、持續有銷售好成績傳出,公司對後續的交貨動能也正向看待。

 世德去年進行產線的搬遷,目前所有產能已在屏東新廠,公司也預期,新廠效益將有助今年的營運表現。

世德去年前3季EPS 3.97元,低於前年同期的5.19元,匯兌干擾侵蝕部份損失,法人預估,去年第4季台幣走貶有利世德匯損回沖,單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第3季,以此估算,去年EPS估在5~6元間,低於前年的7.1元。

 不過,法人也估,世德今年若新單效益顯現,全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態勢,若匯兌干擾不再,則全年EPS可重回6元大關以上,獲利亦重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