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金山電Q1本業弱但業外補,Q2本業轉樂觀

2017-05-10林詩茵

金山電 鋁質電容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今年第1季受到面板大客戶訂單下滑影響,單季營收出現衰退,僅7.6億元,年減5.74%,而4月受惠於面板客戶訂單回流,再加上公司接獲陸企電源新單,挹注單月營收2.94億元,年增15.19%,重回成長軌道,金山電表示,第1季雖營收降,但因公司有處分投資收益、並有匯兌收益,單季獲利表現不會差去年同期太多;而第2季在訂單轉為正向下,單季營收可望轉佳,今年公司營收、獲利以平穩為目標。
金山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器大廠,產品包括固態電容和傳統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固態電容以DIP型產品為主,應用於NB和手機電源,公司正積極發展SMD型固態電容,但營收佔比不大;而鋁質電解電容則以面板螢幕為大宗,終端應用包括電視、PC、NB螢幕,另外,電源供應器、家電等產品也是主要應用。

 

以終端應用來看,目前電視和電源供應應用占金山電整體業績比重各約35%左右。

而金山電今年第1季營收衰退,主要受到面板客戶訂單調整影響,同時,受到平均產品單價有自然跌價因素影響下,毛利率亦承壓,但由於公司單季進行投資處分、獲利了結,同時,並因公司美元負債高於美元資產,因此有匯兌收益,單季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將不致下滑。

不過,金山電4月營收已看到回升,單月營收2.94億元,月增11.94%、年增15.19%,累計前4月營收10.54億元,年減0.71%,衰退幅度已見收斂;金山電表示,4月起看到面板客戶單回升,又有新的大陸電源廠客戶訂單到手,因此推升整體營收成長,預料第2季本業展望較第1季樂觀。

至於下半年,隨著產業進入旺季,且金山電廣州新廠已正式量產傳統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公司將積極爭取客戶訂單,惟新產能能支撐營運成長動能;此外,今年度金山電也積極搶入SMD型固態電容市場,正佈局新產能和新訂單,今年底前也盼相關效益顯現。

法人則估,金山電今年第1季在業外進補下,單季EPS有機會維持1.25元水準,而第2季的本業表現將優於第1季,但業外能否繼續進補則是觀察重點。

法人並估,金山電今年營收可望持平或小增,雖產品平均單價的下滑並不利本業表現,但公司佈建新客戶、和新產品以支撐獲利,全年EPS應有機會站穩5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