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智冠Q1 EPS 1.53元創三年來新高;子公司損益改善

2017-05-11萬 惠雯

智冠(5478) Q1 EPS 1.53元,創三年以來單季新高,除了旺季效應,子公司營運狀況改善,網龍(3083)也由虧轉盈。以今年來說,Q2將進入傳統淡季,智冠則跨足東南亞遊戲市場,而在金融支付的部分,智付寶自Q1開業後,將陸續開通各大消費應用。法人估,智冠今年全年拼營收雙位數成長,每股獲利可達3.8-4元的水準。

智冠第一季合併營收44.26億元,為單季合併營收歷史次高,稅後淨利1.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4成,稅後每股盈餘1.53元,受惠於智冠MyCard平台合作之遊戲因春節寒假等旺季效益,營收成長,推第一季獲利創近3年新高。

另外,推動智冠第一季獲利表現佳,主因之一也是子公司損益改善,以第一季來說,子公司網龍由虧轉盈,小賺22.5萬元,智樂堂虧損365萬元,智凡迪虧損722萬元,而專注於端遊的遊戲新幹線,本季獲利近4600萬元,對獲利貢獻明顯。

展望第二季,傳統上,遊戲市場進入淡季,在推作部分,包括網龍旗下團隊重新打造直營的經典端遊《金庸群俠傳Online》、《天子傳奇Online》,預計於今夏回歸線上遊戲市場;智樂堂持續專注於AR手遊《我的英雄夢GO》玩法更新。

另外,智冠集團旗下子公司也跨足東南亞遊戲市場,包括網龍自製手遊《吞食天地S》已於泰國上市,人氣持續增溫;遊戲新幹線人氣線上遊戲《蜀山縹緲錄Online》最快本月將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地區登場。

 

在金融支付事業領域,智冠旗下的電子支付品牌智付寶今年將致力拓展《Pay2go電子錢包》服務,第一季在開業後,已擴大電子商務、遊戲及數位內容等線上商店合作,4月起也開放「繳稅GO」APP行動繳稅方案,提供個人綜合所得稅、房屋稅繳稅功能,預計於第三季陸續開通各大超商、連鎖門市等通路之消費應用。

另外,智付寶將攜手威肯金融「威力付」商店智慧型終端整合POS設備前進e-PLAY實體門市,全面啟動O2O消費支付。此外,智付寶持續發展電子發票及各式加值服務,強化生活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