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群電Q1營收年增一成 獲利亦看增 (2017/04/11)

2017-05-10jolliu

群電(6412)在智慧家庭與伺服器電源訂單拉抬帶動下,第一季營收59.03億元、年增一成,淡季成長亮眼。法人預估由於淡季生產規模較小,連帶群電稼動率也下降,且因台幣第一季強升,預期群電第一季毛利率將承壓,業外也有小幅匯兌損失干擾,不過因去年同期基期仍低,法人評估群電第一季獲利仍可保持年增表現,單季獲利約在1.8億元上下、年增約8%,EPS則近0.5元。

群電為群光(2385)旗下電源供應器大廠,群光持股比重約47.83%;目前營收比重中電子零組件約佔62%、消費電子則約佔約38%,主要產品應用產業包括PC、遊戲機、NB、雲端伺服器、LED車燈、印表機等。

第一季雖係電源產業傳統淡季,但群電去年同期淡季基期較低,在今年智慧家庭、伺服器等產品線訂單迎來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59.03億元,年增一成,但仍較前季季減約26%。至於在第一季獲利表現部分,法人預期受限於淡季訂單規模較小,群電整體稼動率將稍降,且第一季因台幣強升,本業上對群電毛利率即有壓力,業外也恐有小規模匯損,單季獲利估計落在1.8億元上下,年增約8%、EPS約0.5元。

展望今年後續營運,法人指出今年群電消費電子在攻入美系智慧家庭廠商帶動下成長較佳,第二季雖仍屬產業淡季,法人仍預估在遊戲機、智慧家庭客戶需求成長拉抬下,仍可保持年增高個位數的成長表現。

回顧群電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274.2億元,年增3.3%,稅後淨利13.41億元,年增約13.5%,EPS 3.71元,小幅優於先前市場預估3.5元。群電亦公告今年股利政策,擬配現金2.75元,股票0.05元,以昨(10)日收盤價48.35元計算,隱含殖利率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