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僑威Q1淡季獲利受匯損干擾;殖利率吸睛 (2017/04/21)

2017-05-10jolliu

僑威(3078)去年在製程改善與提升產線自動化程度帶動下,毛利率站上27%,較前年增加近6個百分點,帶動去年稅後淨利7.69億元,年增近3成,EPS 3.38元,而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3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7.8%。至於在第一季淡季營運上,因訂單需求稍減,僑威單季營收12.83億元、年減2.95%,雖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但因業外蒙受台幣升值匯損干擾,法人估計單季獲利會在持平去年同期(1.3億元)至小減水準。

僑威成立於1993年,為CLONE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近年亦積極布局安控系統電源領域,中國兩大安控廠商海康、大華均是僑威客戶。目前營收比重中,PC電源佔比最高,約佔營收78%,IPC電源則佔1.69%、充電器及其他類型電源產品則佔約19%。在地區分布上,僑威以外銷為主,亞洲市場約佔4成、歐洲市場2成,美洲市場則佔約3成,內銷僅3%。

回顧僑威去年營運表現,僑威在高瓦數電源出貨增加帶動下,全年營收59.44億元、年增1.9%,而在獲利成績上,由於去年僑威在製程改善、提升產線自動化程度帶動下,毛利率來到27.33%,較前年增加近6個百分點,帶動僑威去年稅後淨利7.69億元、年增近3成,EPS 3.38元。在股利政策方面,僑威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35元,現金配發率近7成,以昨(20)日收盤價29.9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8%。

而在僑威第一季營運表現上,由於第一季係電源產業傳統淡季、訂單需求相對稍減,是以僑威單季12.83億元、年減2.95%,法人估計毛利率在生產規模較減影響下會較前季旺季稍減,但應可維持優於去年同期水準,惟第一季在台幣勁揚影響下,業外將有匯兌損失發生,單季獲利恐在持平去年同期(1.3億元)至小減之間。

展望後續,法人評估僑威今年高瓦數電源需求仍看成長、安控電源也可維持小幅成長;至於無線充電產品,僑威指出下游客戶以異業合作(旅館、餐飲)為主,今年續將推出新產品,但具體貢獻仍不明朗。法人看好僑威在高瓦數電源續強帶動下,今年營收仍看可保個位數成長,而且僑威今年在產線自動化工程持續完工,今年毛利率仍看增,今年獲利年增幅度有望優於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