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勝一Q1獲利估小幅年增;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

2017-05-10jolliu

勝一去年在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改善下,全年稅後淨利7.85億元、年增逾28%,EPS 5.23元,創上市來新高,而勝一董事會亦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4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3%。而在今年第一季營運上,勝一因ASP與訂單量均較去年同期成長下,單季營收年增逾15%,獲利表現上雖受台幣升值影響,但法人估應仍可有保持小幅年增水準。

溶劑大廠勝一主要產品為醋酸酯、醚醇酯等工業級及電子級有機溶劑,電子級、工業級溶劑和貿易各占營收近三分之一。其中,電子級溶劑主要應用於半導體、面板產業,產品包括半導體製程之光阻清洗劑、剝離劑、去光阻緩衝液等等,終端客戶包括台灣半導體各大廠;工業級溶劑則主要應用在塗料、油漆、油墨、合成樹脂用溶劑及稀釋劑等,客戶包括永記(1726)。

勝一去年營收61.77億元、年減約5%,主要係前三季ASP因原料價格處低檔降幅較高;惟也由於原料價格處低檔、同時公司逐步降低毛利率的原料貿易營收比重下,全年毛利率26.80%,較前年增加約6個百分點,並帶動稅後獲利達7.85億元、年增逾28%,EPS 5.23元,創上市來新高。

今年第一季營運上,因油價已走升,勝一ASP亦相對有調漲,同時訂單出貨量也保持穩健成長下,帶動單季營收達近17億元、年增15.48%。

而在獲利展望上,因原料價格自去年第四季起漲〈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季減至25.87%〉影響下,勝一第一季毛利率仍承壓,法人則估,其第一季毛利率約接近25%,較去年同期年減約1個百分點;另外在業外方面,由於第一季台幣強升,勝一表示公司業務約有近4成係屬出口,確實難逃匯損,法人則認為,匯損金額約近1千萬元,整體來看,單季稅後獲利在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期擴大下,約可達1.7億元水準,仍有機會維持小幅年增。

展望今年後續,雖勝一表示外在環境不確定因素高,油價走勢難以預估,但法人認為,勝一今年ASP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下,全年營運仍有機會維持成長,惟需關注匯損的議題。

勝一董事會日前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4元,現金配發率約76%,以昨(17)日收盤價62.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