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兆利Q1獲利表現亮眼;MIM良率突破8成

2017-05-11鄭 盈芷

兆利(3548)Q1雖同樣有匯損問題,但在毛利率提升下,Q1 EPS達1.57元,單季EPS表現可望居樞紐廠之冠;而受到NB、Monitor出貨放緩影響,兆利4月營收較3月略降,法人認為,5月營收估也與4月相當,但Q2營收仍可望小幅季增,而兆利隨著MIM良率拉升至8成以上,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增溫,考量長期營運需求與提升競爭力,下半年也擬擴增機台設備。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兆利Q1 Monitor、AIO佔營收51%、NB佔46%、其它3%;兆利2016年受惠於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成長,帶動營收與獲利大幅提升,而隨著Macbook陸續將中空樞紐轉換為MIM樞紐,兆利去年也擴增一座燒結爐,目前公司共有5座燒結爐,其餘則採外包方式。

兆利Q1合併營收為13.07億元,年增5.16%,主要係受惠於Monitor續穩,加上既有Macbook產品出貨增溫;而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加上去年Q4提列的不良品經重工後出貨,因此回沖約0.3億元,激勵兆利Q1毛利率達24.47%,較去年同期的25.98%衰退,不過優於去年Q4的17.01%。

受台幣大升影響,兆利Q1匯損逾4000多萬元,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毛利率相對有撐下,兆利Q1 EPS達1.57元,較去年同期的1.15元提升,也優於去年Q4的1.16元,法人認為,兆利Q1 EPS可望居樞紐廠之冠。

觀看兆利Q2營運表現,受Monitor、NB出貨走緩影響,兆利4月合併營收為4.36億元,月減11%,法人認為,兆利5月表現應與4月差異不大,頗有「五窮六絕」提前發生的意味,不過後續隨著傳統旺季將臨,加上新機鋪貨效益顯現,兆利Q2營收仍可望較Q1提升,不過因兆利去年營收高點落在Q2,預估兆利Q2合併營收則將呈年減。

展望下半年,兆利目前MIM樞紐良率已突破8成,隨著下半年客戶新產品出貨增溫,兆利今年下半年營運表現有望優於上半年,而著眼於業務發展需求,兆利下半年也擬添購機台設備。

兆利2016年合併營收為55.67億元,年增44%;2016年EPS為7.23元,較2015年的3.92元提升;兆利今年擬配息3.5元,殖利率約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