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正峰新去年營運已近損平,今年毛利率續看增

2017-03-03鄭 盈芷

正峰新園藝工具正峰新(1538)去(2016)年營收雖年減10%,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全年毛利率則持續提升,加上匯兌收益挹注,法人推估,正峰新去年虧損將再大幅收斂,而正峰新隨著無刷馬達系列電動工具出貨提升,法人認為,其2017年營收將有穩增的空間,而毛利率隨著產品組合優化也持續看增;整體來說,正峰新2017年營運有機會再改善。

正峰新目前燈具(含LED照明、車燈)佔營收近4成、電動工具(主要為電鑽、磨平機等)則約4成,其它營收則主要來自漆彈槍等產品。

正峰新2016年合併營收為6.77億元,年減10%,主要係因公司持續淘汰獲利不佳的產品,而正峰新2016年前3季毛利率已來到17%,法人預期,正峰新2016年Q4毛利率仍可看穩,整年毛利率將穩在17%,較2015年的15%提升。

法人指出,正峰新2016年在毛利率明顯改善下,預估營業利損可再收斂,加上2016年匯兌收益估可進帳4000多萬元,以此估算,正峰新2016年稅後損益有機會僅小虧數百萬元,將較2015年的稅後虧損5400萬元再收斂,正峰新2016年底每股淨值則約在8元上下。

觀看正峰新Q1營運,公司經過2016年產品調整後,加上無刷馬達系列電動工具比重漸增,近幾個月的營收都穩在5000萬元以上,法人推估,正峰新2月合併營收也有機會朝5000萬元方向努力,而3月則看5000萬元以上,整體來看,正峰新Q1營收有機會與2016年同期相當。

正峰新2017年營收先看穩增,法人則認為,有鑑於電動工具旺季通常落在Q2~Q3,若正峰新Q2、Q3營收可進一步墊高,再加上毛利率持續改善,2017年旺季將有機會拚獲利。

法人指出,正峰新電動工具客戶以日廠為主,而公司近幾年積極研發新產品與擴充產品線,並與客戶加深合作關係下,電動工具訂單已逐步回穩,不過若公司要重返美國市場,則仍需靠園藝工具產品去開發,而正峰新目前也持續開發園藝產品,但效益還需要一段才會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