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昇貿Q1獲利逆勢升 子公司嘉貿年中登興櫃

2017-03-03萬 惠雯

錫製品大廠昇貿(3305)Q1雖然工作天數減少,但因為錫價上漲推動ASP提升下,獲利可望較上季提升,再加上自家轉投資的錫冶煉廠已取得執照,將於近2個月投產,可望再降低成本。展望今年,昇貿將隨客戶成長,再加上新客戶導入,今年估可雙位數成長,EPS可有2.5元以上的水準。而去年獲利和股利政策雖未出爐,但估會維持高配息和高現金殖利率的水準。

昇貿主要產品包括錫球、錫絲、錫棒、PGA錫球、錫粉以及錫膏等,其中以錫球跟錫絲為主。

展望近期,2月份因工作天數減少,所以營收會有較明顯的下滑,估單月營收降至4億以下,法人估,第一季營收力拼與上季持平,但獲利會上升,主要是受惠錫價上漲,且昇貿安全庫存期已拉高到2個半月的效益。

而在高階錫球的部分,主要是應用在半導體封測產業,包括日月光、矽品都已是客戶,欣興也已陸續交貨,其它與半導體大廠也還在推動當中。

昇貿今年最重要的業務拓展之一即是自有錫冶煉廠的投產,目前新廠己完成且拿到執照,預計近2個月開始生產,投資150萬美金,初期月產能為300噸,會先以自用為主,完成上下游整合,未來擴展後也有機會外銷。另外,昇貿也在寮國與當地廠商合資蓋冶煉廠,持股為5成的水準,也已經開始投產。

而在產業的部分,焊錫最大的出口國是印尼,但印刷在2015年起開始限制錫出口,大量減少國際市場中錫的供給量。而台灣每月約有600-700噸的錫市場需求,未來昇貿的自有錫冶煉廠也可以針對國內市場供給。

而在持股72%的子公司嘉貿光電部分,嘉貿主要是生產PV Ribbon,今年因為政策支持下內需提升,今年6-7月將轉興櫃,去年小賺,今年營收獲利將再提升,目前嘉貿共有12套設備,今年暫估不會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