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商用筆電對一體成型機殼需求成長,可成(2474)Q2營收呈溫和墊高態勢,公司對於今年營運看法持續正面,預期可成今年營運仍將如去年逐季墊高,而有鑑於今年新品大多集中Q3中下旬、Q4量產,法人則認為,今年可成Q4營運高峰將較去年更為顯著;面對客戶產品設計、製程複雜增加,以及集中放量更為明顯的趨勢,法人認為,可成雖將面臨不小挑戰,但可望持續拉開與同業的競爭門檻,而從可成今年強勁資本支出規劃來看,今年營運動能仍可期。
可成為全球主要金屬機殼製造大廠,產品線包括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客戶則涵括多家國際品牌大廠,可成約有7成營收來自智慧型手機產品,公司去年公告之資本支出達116億元,今年預估也將達百億元規模,強勁的資本支出顯示今年營運動能不弱。

可成Q1在手機、筆電訂單雙雙成長帶動下,Q1淡季營收年增達40%,而Q1雖有營收規模收斂、工作天數與台幣、人民幣升值等不利因素,可成Q1毛利率41.75%,僅較去年Q4的43.48%略減,優於法人預期,不過受業外匯損達27.8億元影響,可成Q1 EPS 4.75元,則較法人原先預期的5元以上略減。

觀看可成Q2營運走勢,可成因筆電客戶群相對多元,受惠金屬機殼在商用筆電滲透率提升,加上商用筆電需求增長,可成Q2營收表現仍穩健,4、5月營收都呈溫和增長態勢,法人推估,可成Q2營收可望較Q1小增,而Q2雖有未分配盈餘所得稅,但在匯損風險降低下,可成Q2獲利也看穩。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蘋果智慧型手機、筆電與平板電腦等新品量產時目前大多看Q3下旬與Q4,以此看來,可成今年營收走勢仍可望逐季墊高,且Q4旺季熱度將會較去年更為顯著,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大幅彈升;另外,可成下半年也可望出貨穿戴裝置新品。

就產業趨勢而言,客戶產品設計、製程複雜度不但有增無減,而集中旺季放量的趨勢又更為明顯,墊高了金屬機殼產業的進入門檻,法人則看好可成製程整合、自動化與生產管理能力,預期可成金屬機殼市占率提升的趨勢不變。

可成將於6月11日召開股東會,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