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崴6月營收看俏,下半年獲利將復甦

2017-06-28鄭 盈芷

五軸加工機

受惠於接單持續暢旺,亞崴(1530)目前訂單已看到Q4中旬,法人則推估,亞崴6月合併營收將可望達到4億元以上的高檔,月增近2成,在匯損干擾減少下,Q2營運也可望轉盈,而下半年隨著毛利率回升,獲利將有明顯起色。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約占銷售比重50%~55%與45%~50%;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與歐洲、美洲等市場;以產品應用領域來看,汽機車產業仍占最大宗,其次為精密零件加工,其他還包括航太、電子等應用。

受惠於工具機產業景氣復甦,國內工具機產業接單普遍有不錯的表現,亞崴目前來自大陸、歐洲、美洲等市場的訂單需求也持續增溫,不過,受到台幣大幅升值衝擊,亞崴Q1毛利率不但明顯走低,業外匯損更高達8000多萬元,導致Q1每股虧損0.25元,這也是公司2000年Q3以來,單季首度虧損。

 

觀看亞崴Q2營運表現,法人指出,亞崴受惠於在手訂單增加,6月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4億元,月增近2成,而這也將是公司繼2015年3月以來,首度單月合併營收突破4億元,不過因Q2所出的訂單大多是去年底或Q1所接,當時台幣對美金匯率還在32元,因此,法人認為,亞崴Q2毛利率應仍在相對低檔,不過因業外匯損金額可大幅減少,預期亞崴Q2營運將可轉盈。

展望下半年,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達16億元,訂單已看到Q4中旬,法人認為,亞崴Q3、Q4營收都可站穩10億元,且有機會較Q2營收表現略為墊高,而隨著台幣升值因素鈍化,加上亞崴上半年已陸續與客戶調整售價,亞崴下半年毛利率將有明顯的改善;亞崴上半年衝刺營收表現,而下半年則將拚獲利表現。

另外,在產業應用方面,目前汽機車產業約占亞崴營收3成多,不過精密零件加工業比重也已突破3成,此部分應用主要係來自設備相關產業,主要受惠於自動化、工業4.0等需求帶動,至於航太去年已佔亞崴營收比重1成,今年可望往2成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