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欣技Q2本業拚轉盈,下半年脫離谷底

2017-06-29陳 祈儒

欣技Q2本業拚轉盈,下半年脫離谷底

欣技Q2本業拚轉盈,下半年脫離谷底

欣技資訊(6160)今(2017)年3~5月已於亞洲、歐洲等地作產品發表會、介紹三款新機RS50、9700A、RS31,客戶反應正面。今年5月份與6月都算是銷售初期,預計第2季營收季成長僅有雙位數,但受惠新產品毛利率提升效益且降低費用支出,第2季本業有機會轉盈。

欣技Q2本業拚轉盈,下半年脫離谷底

欣技2017年5月份的三款新機,9700A(Android版本)用於倉儲的點貨之用。RS50(Android平台)用於物流與運輸,RS31(Android平台)則算泛用型機種,通用在零售、餐飲、醫療等,先以攻零售市場為主。

通常,欣技的新機生命周期皆超過一年。前一代採用Win系統的9700,是在2014年第4季上市,銷售量十分穩定,每一個月約500支、600支;累計銷售已超過2萬支。

(一) 欣技Q2營收季增約雙位數,本業有機會轉盈:

欣技表示,4月份陸續通知客戶將發表新機之後,先於亞洲、歐洲兩地發表產品。在台灣6月份的Computex 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期期間,也獲得目標族群客戶的迴響。

欣技在5月份開始對三款機種出貨,其中,主攻零售市場的RS31因價格相對其他兩款較低,所以已銷售約1千台。至於主推送貨與物流業的RS50,以及倉儲點貨之用的9700A則各約500台左右的銷售量。

以新舊機種交替初期來看,欣技評估,第2季營收大約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法人則初估,單季營收約2.6~2.7億元,季成長約13%~15%。在降低單季費用金額至1.1億元,且毛利率回到約40%水準後,單季本業有機會轉盈。

(二)過往機種累積銷售成果佳,欣技看好下半年銷售回升:

欣技指出,在2014年之前是舉辦全球統一的發表會來跟客戶介紹產品與應用的溝通。而自2015年開始,則是依不同地區的亞洲、歐洲、美洲來舉行發表會。

三款新機初期銷售量雖有待行銷拉動,接下來再推廣至美洲後,將有利於接單量的增加。

欣技指出,已上市約兩年多的舊機種9700 Win已累績銷售超過2萬台、客戶口碑不錯。所以,新一代操作簡易性更好的9700A,以及抗摔強固能力高、具有4G通訊的RS50的銷售後勢看好。

欣技初估,20157年上半年應是營運的谷底,下半年營收可望在新機口碑效應帶動下而回升;加上工業4.0應用的製造業「實名制生產履歷」設備,以及下半年在醫療新領域的應用的開發,2018年營運應該會進一步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