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鈊象今年營運恐衰退;強化自研遊戲盼彌補損失

2017-06-28萬 惠雯

商用遊戲機和線上遊戲廠商鈊象(3293)與澳洲博奕大廠合作的博奕遊戲《發發發老虎機》將於8月起合作中止,估今年營收獲利將受衝擊,鈊象則擬以自家棋盤類遊戲盼能減緩衝擊,而商用遊戲機市場,今年則估為個位數成長。惟因為少了《發發發老虎機》的挹注,鈊象今年營收以及獲利恐面臨衰退,但仍擬力拼全年賺一個股本的表現。

鈊象第一季每股獲利2.27元,鈊象也公告了第二季的簡式財測,依鈊象預估,第二季營收約8.56-8.66億元,稅後獲利約在2.37-2.44億元,每股獲利約在3.25-3.35元的水準。

但事實上,鈊象的營運有壓主要是在第三季之後,鈊象與澳洲博弈大廠Aristocrat合作開發的遊戲平台《發發發老虎機》,先前在包括台灣、澳洲、新加坡以及美國等地手遊平台上架,也有不錯的營運表現,但Aristocrat擬與鈊象中止合作,雙方約定合作將於7月底終止,也就是8月以後,鈊象即減少此款遊戲的營收以及獲利挹注,估計減少月營收2800萬以及月獲利700萬元的水準,對鈊象第三季起營運造成壓力。

而在其它的手遊開發部分,鈊象表示,在8月起《發發發老虎機》下架後,鈊象將保有會員,而置換自家遊戲上線,並更名為《金猴爺》,未來也會再推其它的手遊,除了目前已在線上的《滿貫大亨》、《明星三缺一》之外,公司還會再推出其它的遊戲,以棋盤類的遊戲為主。除了希望可以彌補《發發發老虎機》的損失外,長期來看,扶植自家開發的遊戲,也是較健康的發展。

而在角色扮演類的遊戲,目前鈊象也有團隊在開發中,預估將會是三國故事題材或是女性故事產品,但目前仍在開發中,今年恐怕仍不會有MMORPG遊戲推出。

而在商用遊戲機的部分,今年在個別市場則有不同的表現,鈊象預估中國市場今年仍會成長,美洲的表現也不錯,但東南亞今年市況比較疲弱,整體來看,預估今年商用遊戲機約會是個位數的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