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日月光營收逐季成長

 

2017-06-29 00:16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認為,雖然全球政經局勢發展不易掌握,但目前客戶端反應正面,對下半年看法樂觀。法人預估,日月光今年仍可維持逐季成長,全年營收成長將超過4%。

日月光和矽品昨(28)日召開股東會,分別通過去年度財報和盈餘分配案,其中,日月光將配發現金股利1.4元,矽品則將配發現金股利1.75元。兩家公司並對後市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針對下半年全球局勢,吳田玉指出,美國升息及法國、義大利大選後續影響仍待觀察,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施政發展無法預測,今年整體景氣局勢不容掌握,且生意的起伏非常快。

雖然外在變數仍多,不過,吳田玉認為,今年半導體成長非常好,主要受惠於記憶體方面帶動;邏輯產品部分,市調機構預估可成長3%至4%。

由於目前來自客戶端的訊息相對正面,日月光對下半年信心增強,營運看法樂觀,預估今年營運逐季成長態勢不變,全年營運成長目標應該會超過4%。

 

 

 

對於投資研發計畫方面,吳田玉指出,中國大陸今年產能擴張快,客戶對未來產能走向、市場價格穩定性都有擔憂,但在這種時候,半導體龍頭產業更應肩負研發創新等價值創新層面的突破,過去在創新的投入,將於未來三年內逐步顯現成果。

至於下半年匯率是否仍對產業帶來壓力,吳田玉認為,因為匯率干擾,所有跟進出口相關的產業在上半年都蠻辛苦,不過,日月光將專注把本業做好,今年還是會有不錯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