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股》VHQ特效奇幻電影「鮫珠傳」11日上映

2017年08月08日 08:05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VHQ-KY(4803)獨力完成所有後製與特效的真人動畫奇幻冒險IP大片《鮫珠傳》,將緊接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後於8月11日在中國上映,VHQ是唯一負責今年暑假檔期兩部以上大型科幻片主要後製業務的特效公司,充分展露VHQ在視覺特效(visual effects,VFX)產業的競爭優勢與頂尖地位。

VHQ表示,《鮫珠傳》是公司與中國知名的上海電影及上影寰亞共同合作,混合動畫與真人演出的奇幻冒險喜劇《鮫珠傳》由中國名導演楊磊執導,人氣紅星王大陸、張天愛、任達華等擔綱主演,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樣將會同步推出2D、3D和IMAX 3D三個版本,顯示該電影的特效後製成份(如VFX、CGI等)極為吃重,該片將於8月11日起在中國超過420家IMAX影院同步上映,是今年暑假檔期備受矚目的國產奇幻巨作。

電影《鮫珠傳》是由華語文壇最具影響力的奇幻文學-九州系列小說IP改編而成,是大陸首部以九州系列小說IP創作的奇幻冒險喜劇,九州系列的忠實讀者群大都處於90後的新生代,具有一定的消費能力,亦屬於觀影的主體人群,在粉絲經濟快速崛起的中國電影市場中,票房佳績相當可期。而VHQ製作的兩部大型特效電影作品將接連在暑假檔期上映,亦是VHQ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代表VHQ在後製特效市場的競爭力強勁,站穩中國影像特效產業的領先地位,並明顯拉大與同業間的差距。緊接著,公司參與影像特效後製並進行投資的高規格電影《奇幻之旅》,以及公司自身擁有IP的科幻電影系列《星艦系列3部曲-在他鄉》亦預計於2018年上映,可望進一步確立公司在中國科幻電影後製特效的領先地位。

VHQ表示,公司身為中國市場上領先的專業視覺效果公司,憑藉公司不斷自行研發的特效程式及使其能夠持續大量地生產高端優質作品。目前公司在手的訂單已排至2018年,其中需要大量特效及動畫後製類型作品,今、明兩年可望各達10部以上,占2/3以上。

VHQ進一步表示,自2017年3月1日「中國電影產業促進法」實施後,可預期中國國產電影在政策保護下將持續蓬勃發展,2016年中國自製電影的上映時數約占整體的55%,在「中國電影產業促進法」上路後,未來上映時數則將不得低於67%,公司身為中國電影市場上最領先的專業視覺效果公司,將會是主要受惠者之一;此外,2016年中國電影票房前10名當中,有6部是中國自製電影,且幾乎都是動作片與科幻片,亦顯示中國觀眾對電影的偏好度是大場面、多特效的類型,中國影像後製特效業務可望成為公司的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