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熱門族群》陸力拚環保,PVC概念股有甜頭

2017年08月08日 13:5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積極落實環保政策,更在日前正式吊銷宜化集團新疆廠的生產許可證,這將使未來PVC供給更加不足,有利於報價支撐,台灣PVC業者也可望受惠,包括華夏(1305)、台塑(1301)。

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政府為減輕冬季的空氣污染問題,已將環保督察歸納為重點項目,由沿海的下游塑膠製品業者轉向內陸上游的PVC以及電石業者,造成部分PVC業者減產或是延長歲修時間,且中國大陸在8月4日正式吊銷宜化集團新疆廠的生產許可證,並開始對宜化集團旗下其他產能進行更嚴格的環保督察,這也彰顯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政府對PVC業者的督察恐相當嚴格,這將有利於台灣PVC相關生產廠,包括華夏、台塑等。

根據分析師指出,今年第三季合計年產能334萬噸的PVC業者將減產以及延長歲修,預計會衝擊全球產能約2%,且電石價格第三季以來累計已經上漲9%,約當墊高電石法PVC業者每噸約30美元的成本,且總體來說,中國大陸對於環保督察趨嚴的態勢會延續到2018年,這狀況只會使全球PVC供給更不足,支撐報價。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