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合晶(6182)第二季毛利率大幅提升,單季毛利率達逾37%的水準,單季EPS 0.95元,展望第三季,矽晶圓價格續漲,漲幅可達高個位數水準,產量部分,.台灣廠8吋產量持續提升,月產能將破30萬片的水準,而鄭州廠第三季導入設備,第四季將量產,並開始送客戶驗證。

 

合晶第二季營收季增6.84%,毛利率由上季的30.9%提升至37% 的水準,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因為漲價以及出貨增加,致固定攤提的成本減少,而第二季費用增加主因現增案所產生的相關費用2000多萬,而員工紅利估列數也增加,業外匯兌利益則約6900萬元,推升第二季每股獲利0.95元,較第一季大幅提升。

 

而在台灣廠的部分,目前楊梅廠約當6吋月產能33萬片,完全滿載;龍潭廠8吋拋光片月產能在上半年時已達28萬片,第三季估可達30萬片;上海合晶以生產6吋以下拋光片為主,約當6吋月產能為28萬片;揚州廠則轉型為長晶中心,主要長6吋以下晶棒,可以支援上海合晶以及龍潭廠;磊晶廠上海晶盟,8吋產品目前為10萬片

 

展望第三季,矽晶圓價格續往上漲,估本季ASP仍有高個位數的漲幅,故7月營收即可反應到漲價的效益,且產量部分,龍潭廠的8吋矽晶圓月產能將會由28萬片/月衝到30萬片的水準,在價漲量增加,本季毛利率可望再向上。法人估,第三季毛利率可望上看40%的水準。

 

另外,合晶與鄭州建矽晶圓廠,第二季已有獎勵金認列約3.3億元,但沒有影響損益,第二季先放在財報中的長期遞延收入,是否會轉列在損益表的業外收益,則仍要待調整。

 

至於鄭州廠的進度,預計第三季設備進去,第四季則開始投產,並陸續送客戶測試和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