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優群Q3獲利拚優上半年總和;Type C挹注明年動能

2017-08-08蕭 燕翔

DDR系列連接器,取自優群官網

產品組合持續優化,連接器廠優群(3217)第二季毛利率重回39%以上,是近年次高水準,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95元,法人預期,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8月起營收將逐步起飛,營收季增有望達兩位數,獲利有機會超過上半年總和,今年營收仍力拼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8元以上。且因公司掌握Type C的自動化製程能力,有助良率與成本競爭力,將成為明年營運成長主力。

優群主要產品為DDR系列與I/O連接器,最大應用別在筆電市場,公司因經營團隊在自動化製程上深具競爭力,因而選擇的產品多為大量可有規模經濟者,並利用團隊製程改善的能力,為客戶提出品質穩定、具價格競爭力、又能符合基礎利潤空間的解決方案,成為公司近年獲利能穩定提升,並在產品交替世代取得較大市占進展的原因。

以DDR來說,自去年下半年起筆電市場興起DDR3轉換至DDR4,優群因改變DDR4連接器的生產製程,提高良率,相較於前世代DDR3搶下更高的市占率。以最新的統計數據來看,市場推估DDR4在筆電新機的滲透率約七成,但優群DDR4佔DDR系列的比重已達八成,顯示客戶新機轉換較市場平均更趨積極,也帶動公司搶下更高的市占率。

經營團隊在自動化製程的優勢,也擴大發展至其他具經濟規模的產品線上,例如業界都看好的Type C,據法人評估,雖目前市場還未放量,但優群因全自動化帶動良率優於業界平均,因而即使該產線的產能利用率僅10%不到,毛利率卻已有不亞於平均的水準,假設未來放量,對毛利率將有更大助益。

公司也鎖定三大筆電客戶,其中一家陸系廠商已進入合格供應商名錄(AVL),未來將開始逐步導入新機種,另兩家美系廠商也在努力階段。法人認為,雖客戶導入的進度略低於年初預期,下修今年Type C的營收貢獻至個位數,但因優群的製程能力仍有助於大量化產品的搶單,將成為替代DDR4後的下一個重大成長動能。

法人預期,優群7月營收將略低6月,但8月起起飛,本季營收季增仍有力拚兩位數可能,且因本季將認列信邦(3023)的股利收入,毛利率不排除也有重回四成以上可能,單季獲利將超過上半年總和,並優於去年同期,今年營收仍拚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2.8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