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行銷費用高峰,法人預期,醫美保養品達爾膚(6523)第二季營收雖高首季,但獲利可能呈現季減,只是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的最低潮回升,而最快前7月累計營收年增率有望力拼轉正;內部也認為,從6月行銷成效看來,樂觀期待今年大陸的雙11效應,預期今年大陸銷售會維持原預估區間的高標成長,今年營運也將逐步成長,獲利也會自去年最低點回升。

達爾膚旗下品牌為醫美美妝保養品的「DR.WU」,目前仍是國內同類型保養品的市占率冠軍,內銷的營收佔比超過六成,外銷最大市場則來自中國大陸,營收佔比約三成;其餘還有如東南亞等小量的海外市場,2016年以前是每年每股可賺7元以上、甚至一個資本額的公司,但去年營運陷入低潮,主要是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後,間接影響內銷市場,且因藥妝通路進行庫存清理與上架調整,導致費用率拉高,都是去年獲利銳減、每股盈餘一下子掉到3元不到的主因。

不過,公司認為,營運的最低潮應該已過,今年營運會倒吃甘蔗,只是第二季的營收雖優於首季,季增8%,但法人認為,以過往經驗來看,第二季通常是公司在鋪陳新品與預備下半年旺季的行銷費用支付高峰,在費用率拉高下,可能影響獲利,單季盈餘將逆勢低於首季,只是會高於去年同期的最低點,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元。

但比較可喜的是,達爾膚歷經一段時間的低檔調整,有些偏正面訊息;一個是第二季中旬後陸續上架的新品與行銷支出,似乎對6月的客戶回響有正面助益,因此內部對於今年大陸的銷售,稍較年初預估的樂觀,認為雙11的效應會更勝以往,行銷也會更聚焦「爆款」的經典品,如杏仁酸與精華液等,法人認為,今年公司銷陸的營收目標年增兩至三成的目標,達陣可期,甚至有機會朝高標挺進。

不過,因大陸銷售的基本成本仍高,如佔大陸銷售25%的線下通路,基礎成本較高,線上通路也須配合廣告支出,因此法人評估,今年恐怕大陸事業體還難轉盈,待明年改善。

至於台灣方面,上半年仍呈現年增負數,不過經營團隊期待新品對銷售逐步產生正面助益,加上比較基期降低後,全年仍期許有持穩以上成績。

法人認為,今年達爾夫的營收將呈逐季成長,營益率在第二季見到低點後,下半年將有所回升,最快第三季營益率就會超過首季水準,全年營收力拼年增率轉正,獲利增幅優於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