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業績-光電》ODM業務亮眼,邑錡前7月營收大增6成

2017年08月08日 08:5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縮時攝影機廠—邑錡(7402)7月合併營收3776萬元,月減40.25%,但年增8.3%,累計1至7月合併營收為3.1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4%。

邑錡自去年積極布局,調整創新ODM業務的模式與策略,今年成功以「設計+量產」一站式解決方案取得美國教育用科學測試平板電腦專業廠商Vernier、英國創新智慧門鎖企業Friday Labs、全球熱影像處理大廠Flir Systems等的訂單,由於旗下兩大創新ODM與自有品牌OBM業務於第2季皆推出新產品正式上市銷售,在新舊產品交替期間,短暫影響7月備貨力道,不過前7月創新ODM業務區塊仍亮麗成長,是創造整體營運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4%之關鍵。

展望第3季,邑錡看好創新ODM業務與自有品牌OBM新產品出貨表現,在此雙引擎帶動下,將有助於整體營運的強勁成長,預期創新ODM業務的主要客戶訂單將持續放大,同時邑錡的Brinno品牌也將陸續推出系列新品,持續擴大市占率,旗下NEOWT聯名縮時攝影產品除已於中國大陸上市販售外,將進一步在第3季推向全球市場,在超過60多個經銷據點鋪貨銷售,可望帶動整體銷售表現,提升獲利能力。

邑錡表示,由於物聯網的快速普及,驅使全球科技大廠在保持現有成熟產品的競爭優勢之餘,還必須不斷強化推出創新產品的力度,以持續保持優勢;對於研發技術門檻高的新產品,需要委外、策略聯合具有創意、創新的研發設計專業企業來協力完成,邑錡的創新ODM業務模式成功的扮演了協力廠商的角色,也為公司創造了良好的發展條件。邑錡的研發團隊累積超過20年以上的產品設計研發技術,能與客戶並肩共同研發客製化產品,並進一步滿足優化生產製造良率等一站式解決方案,隨著邑錡研發技術能力持續提升,除可迅速打開與其他國際品牌大廠洽談產品合作開發商機,經由規模經濟提升毛利率,同時有助於提升自有品牌OBM旗下產品之技術實力,大幅拉高邑錡與其他同業的競爭門檻。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