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材料商亞電(4939)第二季受匯損影響,單季EPS 0.3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52元,第三季進入旺季,且客戶對高頻材料需求增,整體下半年在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而亞電也持續調整產品結構,拉高高毛利率產品占比,而為了開發下一世代的新材料,亞電也決議在江蘇東台設立新廠,估明年第二季投產。

 

亞電第二季合併營收5.11億元,毛利率23.8%,稅後淨利289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3元,本業雖較上季以及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但受到匯損衝擊,單季每股獲0.3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52元。

 

在產品結構來看,亞電目前黃色覆蓋膜占比重逾40%,黑色覆蓋膜占18%,補強板占10%,覆合膜占比重10%,其它還包括純膠等等。而在台系軟板廠中,嘉聯益(6153)則是亞電最大客戶。

 

展望第三季,亞電7月營收1.87億元,月成長4.51元,受惠第三季為產業傳統旺季,客戶高頻材料產品需求持續擴大出貨量,加上中國物聯網及車聯網等商機,帶動軟性印刷電路板相關材料需求佳。且在PI仍供不應求情況下,亞電預估下半年營運可望超越上半年,且PI新產能預計最快2019年下半年才能開出,可望支撐軟板基板的需求。

 

另外,亞電則持續透過cost down以及調整產品組合推升毛利率,以上半年來說,高毛利率產品黑色覆蓋膜占比重已達16.8%,補強版占比重為10.5%,另外,也透過製程改善提高生產良率,優化毛利率水準。

 

亞電提升黑色覆蓋膜、補強板與5G高頻材料等高毛利率產品比重。亞電也積極開發新材料,包括LCP及PI高頻基板、FRCC、高頻純膠、bondply、高頻覆蓋膜等高頻5G材料並提升產能,同時也佈局無線充電基材及車載之應用。

而在新產能部分,亞電看好5G高頻及無線充電基材應用,為進一步提高產能,公司已在江蘇東台投資設立新廠,預期將於明年第二季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