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昂寶營收登頂 9月續拚新高

2017年09月11日

涂志豪/台北報導

 

 

昂寶營收登頂 9月續拚新高

昂寶-KY今年來合併營收表現

蘋果iPhone 8傳將搭載快充功能,IC設計廠昂寶-KY(4947)樂觀看待快充IC出貨前景,加上電視三合一晶片受到大陸電視大廠青睞已賣到缺貨,新布局的Type-C及USB-PD 2.0控制IC也打進戴爾供應鏈,8月營收4.11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上看2成,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賺進半個股本。

昂寶-KY公告8月合併營收月增3.8%達4.11億元,連續2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20.8%。累計今年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24.9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0%。

 

昂寶今年雖面臨人民幣升值壓力,但營運動能維持強勁,第二季開始包括手機及網通相關晶片出貨已明顯回升,單季獲利季增逾1.2倍達1.87億元,每股淨利3.41元,累計上半年每股淨利4.93元,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下半年因為進入旺季,所有產品線出貨全面回升,法人看好9月營收將續創歷史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2成幅度,單季獲利挑戰賺進半個股本。昂寶-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智慧型手機搭載的電池容量持續放大,消費者對於快速充電需求水漲船高,USB-IF推出支援Type-C連接埠的電力傳輸USB-PD 2.0規格,已開始被手機及筆電採用,手機晶片廠高通及聯發科也同步推出快充規格,不過目前市場上快充滲透率仍低。蘋果iPhone 8將搭載快充功能,業界看好智慧手機快充將在明年成標準配備。

昂寶-KY今年下半年加強在快充IC布局,並且獲得Type-C及USB-PD 2.0、高通Quick Charge、聯發科Pump Express等快充規格認證,與大陸手機廠已擴大在高通及聯發科快充技術上的合作,已打進華為、小米等大廠供應鏈,至於Type-C及USB-PD 2.0則與OEM廠合作並打進戴爾供應鏈,這都成為下半年營收成長主要驅動力。

另外,昂寶-KY推出的電視三合一晶片受到大陸電視大廠青睞,包括創維、TCL等電視大廠在新機種中都採用昂寶-KY的方案,由於下半年是電視出貨旺季,昂寶-KY的電視三合一晶片已賣到缺貨,已全力擴大對晶圓代工廠投片以滿足市場強勁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