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族群8月開始進入蘋果以及非蘋新機上市前的拉貨旺季,其中欣興(3037)8月營收連續第二個月營收衝上單月新高,材料廠商達邁(3645)、亞電(4939)以及富喬(1815)8月營收也寫新高;而在硬板廠商,則以健鼎(3044)、泰鼎-KY(4927),8月營收續強,連續第二個月寫下新高表現。

 

軟板族群8月表現整齊亮眼,上游PI進入旺季推升報價走揚,達邁(3645)8月營收創高達2.2億元,月增率1.2%,預計第三季起,一般型以及利基型PI需求都會提升,即可望優化產品結構,推升本季的營收以及毛利率。

 

在軟板基板產業,8月走勢不同調,新揚科(3144)、亞電(4939)營收續向上走高,台虹(8039)8月營收月衰退3.36%,其中軟板基板營收已自高點下滑,月衰退2.3%,太陽能背板更是月衰退逾3成水準;亞電8月營收創高,月增22%,亞電表示,第三季是電子業傳統旺季,因美系客戶新機上市需求,電子業客戶持續拉貨,國際大廠持續佈局新款旗艦機,出貨力道仍強,亞電也提高黑色覆蓋膜及補強板等高毛利率產品比重,推動營收成長;新揚科8月營收也有月成長逾7.6%的水準。

 

而在下游軟板廠商,隨著蘋果新機上市在即,營收續向上,蘋概軟板以臻鼎-KY 8月營收月增20%最佳,臻鼎-KY表示,7月起營收可一路創高至10月,下半年走勢將逐季成長;台郡8月營收月增逾14%,市場則傳出,台郡第三季營收可望優於之前展望;另一方面,欣興(3037)8月營收月增逾8%,連續第二個月營收創高,嘉聯益(6153)月增則逾9%的水準,惟仍需進一步觀察嘉聯益在LCP軟板的量產效益。

 

而在非蘋軟板,8月營收也有看頭,旭軟(3309)8月營收月成長逾3成,主要因車載軟板產品的出貨成長,再加上非蘋手機a、S以及N等主要客戶開始進入拉貨旺季,推動8月營收大幅成長;毅嘉(2402)8月營收月成長達42%,主因8月份已排除環保事件的影響而全面復工,除了補足客戶先前的訂單出貨,消費型產品旺季效益也帶動8月營收大幅成長,創近年來單月新高水準。

 

在硬板廠商,上游銅箔基板廠商8月表現亮眼,台光電(2383)以及聯茂(6213)8月營收都創下新高表現,其中聯茂主要是受惠伺服器客戶轉進到Purley平台的需求拉動,而台光電也迎第三季非蘋客戶新機上市的旺季效應,推升營收走高;而下游則以健鼎(3044)和泰鼎-KY(4927) 8月續創新高,主要是旺季效應,目前稼動率都已達滿載水準。

 

而在SMT打件廠的部分,台表科(6278)8月營收達29億元,月成長6.86%,單月每股獲利為0.42元,獲利表現大幅成長,主要是因為進入旺季以及應用面擴展,包括在車載、物聯網以及網通等領域;泰詠(6266)8月營收則創下新高表現達3.12億元,月成長2.33%,主要因為旺季在包括麥克風、音響、通訊以及汽車電子等連工代料的業務成長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