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海運復甦未然,台船8月稅前仍虧損

2017年09月11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海運業景氣還沒復甦,台船(2208)今年8月單月稅前合併仍虧損7.35億元,單月營收為12.74億元,年減7.66%;累計前8月營收為113.96億元,年減4.21%。

在客戶方面,德翔委託台船(2208)建造的系列「曼谷極限船」型貨櫃輪共有4艘,第1艘已在今年7月下旬交付,第二艘也在9月10日交船,其餘兩艘也將在明年第一季以前交船。

雖然海運業因經營環境不景氣,有些船東目前對於新造船隻的態度保守,但德翔身為全球第25大、台灣第4大的貨櫃船公司,看好海運市場正要復甦,積極擴建自有船隊。「TS TOKYO」系列屬「曼谷極限船」是完由台船自行研發設計,獲得2014年英國皇家工程師學會的年度船舶獎,以及台灣的造船協會年度船舶獎,採用劍艏特殊節能設計,其能源使用效率較10年前同型船隻更大幅節省25%,是極具國際競爭力的船型。

德翔海運下一個階段正規畫訂造兩艘可裝載1000TEU的小型貨櫃船,以及兩艘可裝載2800TEU的中小型貨櫃船,預計今年底前下單,台船可望再接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