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客戶迎旺季,和大8月營收次高、9月戰新高

2017-09-13林詩茵

和大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8月在大客戶回補庫存,且電動車大廠新車款訂單持續釋出下,8月營收達到5.75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次高紀錄。和大表示,目前三大客戶分別在北美、中國有強勁的需求,預料隨著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公司營收可逐月再增溫。法人則估,和大9月營收即可望突破6億元大關,挑戰今年3月寫的6.09億元歷史新高紀錄,整體第3季營收上看17.5億元,淡季中寫下歷史紀錄,而第4季還有機會上看18~18.5億元,續創新高。

和大8月營收小幅回升,達到5.75億元,月增3.37%、但年增22.73%,淡季表現暢旺,累計前8月營收44.77億元,年增17.6%。

和大說明,6、7月車市有歐洲暑休、中國高溫假因素,營收略降,但客戶在8月為迎接旺季,已展開較積極的拉貨態度,8月營收寫下次高後,9月更樂觀。其中,北美大客戶BorgWarner因應當地貨卡車需求,8月訂單回升,而近年積極在中國搶市佔率的Punch,在8月也有良好的回補庫存動作;至於美國電動車客戶,由於進入新車款交車階段,相關需求持續成長,也是8月的營收動能。

據了解,北美電動車大廠Tesla對供應鏈釋出,第2季單周500台的需求,第3季則倍增至上千台/周,第4季更以5千台/周為目標,和大也積極因應客戶需求開出產能,後續營收有望一路增溫。

和大則規劃,今年嘉義大埔美一期新產線會持續開出,7月前已完成4條產線架設,10月將再投入3條,後續營收不乏動能。

和大內部也估算,BorgWarner美國需求維持強勁,今年整體訂單成長幅度將年增2成以上,而Punch在中國持續搶攻市佔率下,鎖定自主品牌車廠訂單,今年需求亦維持高度成長,估算年增3成起跳;至於Tesla,訂單一路看旺;三大客戶需求到明年維持樂觀。

法人則估,和大9月營收即可衝上6億元大關,挑戰歷史新高紀錄,單季營收上看17.5億元,雖近期台幣略走強,但匯損幅度將不如第1季,因此單季EPS有望優於第2季的1.34元,而第4季在旺季效應下,單季營收可再攀高至18~18.5億元,EPS更可達到全年最佳。

以此估算,法人預期,和大今年營收將達到69億元,逼近70億元大關,年增率達2成,而全年EPS則可達5.5~6元;法人也樂觀看待和大明年在擴產和客戶市佔提升下,全年營收可再增2成,若台幣兌美元升幅不再劇烈,EPS有機會站穩6元,挑戰營收、獲利第7年改寫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