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崇友今年本業估持穩;汰舊換新梯業務後市看好

2017-09-13張 以忠

崇友(4506)今(2017)年受建案遞延影響,預估新梯完工台數會較去年小幅下滑,不過受惠毛利較佳的維保收入、高速梯以及汰舊換新梯持續成長,法人預估,今年本業仍有穩健表現;崇友目前維修保養電梯年限已屆汰舊換新標準高達1萬多台,由於政府與消費者對於電梯運行安全與老舊電梯維修保養的重視,帶動相關法規日趨嚴格趨勢明確,預估未來3年崇友汰舊換新梯出貨每年可成長約15%。

崇友成立於1974年,為台灣前3大電梯製造商,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梯約佔6成、保養維修4成;市場結構方面,台灣約佔95%以上、中國5%以內。

崇友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3.94億元、年減3.71%,主要受到建案遞延、影響電梯安裝進度所致,營業利益4.44億元、年減4.22%,業外有處分部分桃園舊廠房之處分利益1.7億元入帳,帶動稅後淨利達5.52億元、年增38.88%,EPS為2.81元。

展望後市,崇友受建案遞延影響,預估新梯完工台數會由過往約2000台規模下滑至約1900台,不過受惠毛利較佳的維保收入、高速梯以及汰舊換新梯持續成長,法人預估,崇友今年本業仍有穩健表現。

受到台灣房地產市場景氣下滑影響,崇友今年總電梯出貨完工台數會受到影響,但是在公司推動案件結構優化之下,今年前8月百貨、飯店等案件營收比重自去年的11.94%提升到24.46%;以120米/分鐘以上的高速梯而言,其佔整體新梯出貨台數亦由去年的8.6%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4.6%,以目前的在手庫存電梯結構來看,明年高速梯佔比有機會往2成靠攏。

汰舊換新電梯業務方面,由於政府與消費者對於電梯運行安全與老舊電梯維修保養的重視,帶動相關法規日趨嚴格趨勢明確,加速汰舊換新電梯市場的需求增加;加上先前傳出同業電梯維修保養人員並不具備專業技術證照,引發電梯維修品質維護疑慮,進而帶動轉單至崇友效益顯現。

崇友今年汰舊換新電梯出貨台數有望達350台、年增約1成,依目前在手訂單以及市場需求評估,未來3年出貨台數每年可望成長約15%。

短期營運表現而言,法人表示,第3季受到建案遞延影響,單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下滑,第4季則預期有板橋凱撒大飯店案約8000多萬元入帳,營收估恢復年成長。

另方面,崇友看好東南亞城市化潛力,目前也在評估布局東南亞電梯市場,設廠或設立子公司都在評估範圍內,目前鎖定泰國、印尼以及馬來西亞市場進行研究,具體時程公司內部還未定案。

崇友每年淨流入現金充裕,公司考量資金使用效率以及報酬率,先前經董事會提案並由股東會通過每股減資1元,減資基準日為8/10,減資後實收資本額下降至17.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