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同開:明年環保業務月營收上看1500萬元

2017年09月13日

 

環保污泥廠—同開科技(3018)佈局環保及網路通訊設備,旗下轉投資事業—鐿宸科技工業級網路通訊產品出貨穩定成長,公司亦積極向桃園市環保局申請擴大污泥處理產能規模,最快有機會在第4季取得許可,單月處理量將從現有近 1500噸之水準進一步倍增至3600噸規模,有助於大幅提升同開在環保污泥回收業務的經濟規模與處理能力,同開董事長洪榆舜表示,公司切入無機性污泥產出和暫存量高速增長的龐大商機,今年上半年環保營收約4000萬元,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增加,如果順利,明年環保相關單月營收可望達1500萬元,成為推升公司明年營運強勁成長動能。

同開以無塵室及建案機電工程為主要業務,在站穩機電工程領域後,公司亦加快腳步佈局環保污泥處理,並透過旗下轉投資—鐿宸科技,搶進工業網路通訊領域。

根據環保署網站最新6月份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無機性污泥產生量達8.23萬噸高檔,凸顯廢棄物產生和暫存量連年攀升的市場商機,創造環保污泥再利用處理廠良好的接單環境。

洪榆舜表示,同開自2015年底取得D-0902無機污泥處理許可證,為北台灣近3年來唯一取得合法廢棄物處理許可執照業者,客戶範圍廣泛包括電子與科技業、化工業、金屬及非金屬加工業等大廠,由於身為全台僅4家專精固化無機污泥處理製程的業者之一,能夠以低碳節能的污泥處理方式,避免產生有毒廢氣造成空氣汙染,且回收處理後的污泥可再利用於道路鋪設、管溝回填工程等用途,具有相當廣泛的市場應用性;今年第2季後污泥進廠、處理與出廠量皆保持1500噸左右水準,隨著處理產能倍增通過後,營運規模放大,有望替同開打造營運高速成長的第二支箭。

今年上半年環保無機污泥處理營收約4000萬元,同開預估,今年下半年相關營收可望超越上半年,全年營收可望達8000萬元到9000萬元,如果順利,明年環保業務營收有機會較今年成長50%到1倍。

在鐿宸科技部分,洪榆舜表示,鐿宸主要專攻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機、工業級無線網通產品,並以自有品牌ISON行銷全球。受惠於工業4.0、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等快速成長趨勢,並受到歐美市場等主要客戶的高度重視,近兩年迅速打開在歐美市場接受度。

同開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97億元,營業毛利為6578萬元,合併毛利率為8.25%,稅前盈餘為1281萬元,稅後盈餘為817萬元,每股盈餘為0.14元。

洪榆舜表示,公司看好台灣環境政策持續推動所創造的環保市場商機,除公司已積極向桃園市環保局提出申請擴大處理產能規模以滿足市場需求缺口,並計畫拓展環保事業部之業務範圍及提升污泥回收處理製程,以更全面性的布局策略搶攻台灣龐大的污泥再利用市場商機,藉以提升公司在環保處理再利用的市場占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