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VHQ-KY威馳克媒體(4803)股臨會通過子公司分拆上市計劃,將分拆中國業務赴香港上市,估2019年可完成;展望近期,VHQ-KY投資的電影《說走就走之畢業旅行》即將上映,VHQ可認列票房分潤,再加上9月底將完成木星時代收購,第四季可開始認列其營收獲利,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明年上半年。

 

以上半年來說,電影和網劇特效業務占比重71%、廣告後製業務占29%的水準;而以地域性來說,以2017年來看,中國市場占比重為73%、新加坡占7%、馬來西亞占3%、印尼3%、印度4%,其它國家占10%。

 

VHQ-KY透過股東臨會通過將子公司北京VHQ分拆於香港上市案,據VHQ評估,分拆上市可擴大國際投資人的基礎、提高市值且有助於其在中國有更多的融資管道,以便未來擴大營業規模。

 

以近期來說,VHQ上半年每股獲利6.07元,前8月營收年增26%,VHQ參與後製及投資的電影《說走就走之畢業旅行》將於9月14日上映,VHQ將依持股比例認列電影票房分潤及其他收入。

 

另外,VHQ預計將於9月底前完成收購木星時代7成股權,第四季開始認列木星時代營收獲利,木星時代業務包括前期劇本開發及撰寫、創意策畫、規劃統包等業務為主,與VHQ的後製業務形成互補。依此來看,VHQ下半年有機會是逐季成長的表現。

 

VHQ目前在手的訂單能見度延長至2019年上半年,其中網劇後製業務訂單量亦可望從去年的2部倍增至4部,加上VHQ目前參與每部網劇或電影後期製作規模增加。

 

除了收購外,VHQ也持續擴充人力,提高可接案的產能,將持續拓展後製團隊規模,今年底前北京後製團隊可望增加至600人規模,並尋求其他併購或策略聯盟等合作機會,提高接單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