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3日

 

半導體設備大客戶拉貨力道略降溫,半導體設備代工廠京鼎(3413)今年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高峰下滑約9.5%至19.41億元,展望第四季在自動化設備遞延認列挹注,預計營收將回復成長,今年獲利成長可期。

京鼎在第二季營收攀升至21.45億元,毛利率仍具水準,單季獲利創新高,EPS達4.09元。

因營收占比最高的美商半導體設備商集中在上半年強力拉貨,京鼎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縮減;惟由於半導體設備比重仍高,有利穩定整體毛利率持穩於上半年的24%水準以上,營運仍有一定之水準。

京鼎第三季營收下滑的另一原因是手機零件自動化設備遞延,展望第四季,在此收入認列加上半導體設備出貨估與第三季持穩下,第四季營收可望優於第三季。

京鼎今年1-9月營收58.37億元,較2016年同期增加2.27%。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零件及設備出貨比重大幅提升,上半年毛利率達24.04%,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揚11.5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41億元、年增154.15%;稅後淨利5.18億元、年增140.41%,EPS為6.58元。

展望今年全年,第四季營收穩健,將帶動全年營收比去年仍小幅成長,毛利率可望明顯優於去年的表現,將挹注今年獲利再創新高,全年EPS挑戰13元以上,比去年的EPS 9元更上一層樓。

預期明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持續成長,有利相關業者維持動能,另外,同集團的面板新廠擴建,以及鴻海集團於美國的設廠計畫,法人認為身為鴻海集團的京鼎有搶單優勢,後續可觀察上述建廠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