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湧德再度攜手大洋集團,短中期挹注正面

2017-10-13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瞄準防水連接器的趨勢發展,湧德(3689)再度結盟矽膠領導廠商香港大洋集團,敲定由持股55%子公司,收購大洋集團東莞廠100%股權。法人預期,短期除將因收購案挹注每月營收約1億台幣外,獲利挹注也為正面,且雙方率先攜手開發的Type C防水新品,也將拚明年問世。在收購案貢獻下,法人估,湧德今年營收將轉為正成長,每股稅後盈餘3.8-4元,明年重回兩位數成長可期。

湧德掛牌之初最為人熟知產品為整合型網路連接器(RJ 45),因可替客戶解決抗干擾與縮減內部體積,一度取代既有RJ45,獲不少PC與消費電子客戶採用。可惜隨PC競爭加劇,部分如遊戲機等消費電子客戶回頭使用單獨型網路連接器,成長受阻,經營團隊雖在網通市場有所收成,卻趕不上既有兩區塊的營收貢獻下滑速度,面臨調整,所幸公司利用在自動化的專才導入產線,近一年對獲利挹注轉趨正面,上半年雖營收仍呈7%年減,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0.46元,一舉跳高至1.72元。

此次湧德公告再度攜手香港大洋集團,方為先前合作案的延續,雙方先前已合資子公司德洋精密,並由湧德持股55%,最新再公告由德洋取得大洋集團東莞廠(東莞太洋橡膠製品)100%股權。因湧德間接取得該廠過半股權,自10月起應可認列其營收貢獻,並依持股比例認列投資收益。

根據香港大洋集團的最新公告,此次出售的目標公司,今年前7月營收達2.47億港幣,換算超過9.5億台幣,等於月平均營收超過1億台幣,今年累計較去年轉虧為盈,小幅獲利388萬港幣,換算逾台幣1,500萬元。法人預期,保守估計,自10月起納入湧德合併營收後,對每月營收貢獻將有1億台幣,雙方也期待靠引入湧德的自動化能力與傳統大洋集團在矽膠生產與客戶的優勢,擴大利潤空間。

事實上,雙方的合作,看的也是近年很重要的防水連接器趨勢。過去大洋集團算是矽膠產業在亞洲區的領導廠商之一,客戶群包括飛利浦、偉創力、富士通、卡西歐、SMK、西門子等知名客戶,擁有矽膠原料的自製與設計能力,可惜近年在人工成本上揚與自動化導入較慢下,一度轉為虧損,此次與湧德合作,也是相中其產線自動化的能力,並預期矽膠材質將在防水趨勢下啟動另一波高峰;雙方率先瞄準有機會力拼I/O介面新主流的Type C連接器,法人預期,順利的話,防水新品明年中有望問世,並爭取打入大洋集團原有的供應鏈,特別是在手機領域。未來防水連接器的應用也將逐步擴展至車用等利基領域,擴大效益。

法人認為,此併購案短期對湧德效益為營收挹注,在此貢獻下,今年營收年增率有機會小幅轉正,獲利挹注也為正面;中期則視共同開發的產品問世與打入既有客戶供應鏈速度而定。

法人預估,湧德第三季毛利率將與第二季相當,本業獲利有望持續走揚,第四季營收可望逆勢走揚、挑戰高峰機會,全年營收估增個位數,每股稅後盈餘3.8-4元,明年營收重回兩位數成長,獲利續揚再創近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