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星第四季營運升溫 產能提升明年續成長

2017-10-13萬 惠雯

華新集團旗下EMS-PCBA廠商精星(8183)今年持續迎在車用產品市場成長,第三季車用相關占營收比重已回升至64%的水準,看好中國新能源車為成長動能,精星也投入資金改造蘇州廠,可有更多的車用板產能因應需求成長,整體第四季營運將優於第三季,在產能增加下,明年的營運也可望再成長。

精星上半年因為新能源車的客戶在轉換期,有部分大客戶拉貨下降,故上半年汽車電子占比重下降,但第三季車用相關需求再升溫,單季占比已達64%,但以整體前三季來看,車用占比約60%的水準。

 

而在近期營運上,精星9月營收2.97億元,月成長7.18%,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略滑;但以精星積極發展的車用產品線,今年前9月車用產品營收為14.96億元,年成長則有20.74%。目前看來,第四季訂單需求成長,營運可望較第三季再提升。

精星看好中國新能源車為成長動能,精星主攻電池管理系統(BMS),已打入大陸前十大動力電池廠,包括比亞迪、國軒高科技、沃特瑪等,精星均已開始出貨,產品隨著客戶打入物流車以及乘用車,未來可望進一步提升市占率。

精星近年聚焦在汽車電子領域,在傳統汽車部分包括汽車面板控制板、導航控制板、儀表板、天線控制板、大燈開關、電動助力轉向控制板、胎壓偵測系統等;而在新能源車的部分,主要是著墨在電池管理系統(BMS)部分。

 

另外,精星日前也已完成現增案,募資17億元,擬投入廠房產線的汰舊換新,其中主要是用在蘇州廠的改造,擬將更多的產能放在車用板的生產,清出蘇州廠部分空間,重新設計增加廠房利用率,並增添新設備,預計完成改造後,新能源車的產能可增1.5倍、傳統車用板產能也可增25%。

 

除了車用板外,精星在安控、物聯等相關領域也看好,可望為未來的發展重點,且明年在蘇州廠新產能的貢獻外,營收獲利動能可望較今年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