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信義房屋(9940)推動的社區一家行動計畫獲總統文化獎,董事長周俊吉感性的表示,這是社區一家所有參與夥伴共同的努力,最重要的還是為數廣大的參與社區,承蒙各社區的信任,這麼多的社區願意投入,讓對自己家的愛心跨出家門,及於他/她所在的那一棟樓、那一條街道、那一個村里、甚至那一個鄉鎮;我們真的很希望藉由我們的得獎,能夠鼓勵更多社區願意來投入社區營造,齊心協力共同建設台灣一家。

總統文化獎共設立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在地希望獎、社會改革獎五個獎項,表彰以文藝影響社會、以人道精神長期奉獻、以創意顛覆既有模式推動在地社區的發展,以及長期致力於推動社會改革的個人或團體。

今年的「在地希望獎」類別是由持續十三年、累計8,799件提案,參與者遍布台澎金馬98%鄉鎮市區的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行動計畫」獲得。主辦單位表示這個計畫可說是由單一民間企業支持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在地社區行動計畫,也因為這個計畫,讓更多人投入社區營造工作,也鼓勵了許多企業跟進,一起推動在地發展。評審委員代表曾旭正引言時亦提及,社區營造除了由政府部門來鼓勵社區之外,其實也需要第二部門,就是我們企業。企業能夠把從社會得到的資源再回饋給社會,鼓勵在社區耕耘的朋友們,也希望社區一家的得獎能夠對企業有所啟發,點亮更多的社區。

信義房屋表示,將持續把社區一家理念逐步推展,也希望全民一起來做社造,讓社造成為台灣社會昇華的柔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