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到打庫存與小型釘槍出貨較多,鑽全(1527)Q3毛利率較Q2再降,不過隨著庫存調整影響逐漸收斂,法人則認為,Q3毛利率可望落底,鑽全11月出貨仍估與10月相當,惟隨著客戶回補庫存需求浮現,鑽全今年底、明年初出貨將可望回溫,而有鑑於明年美國房市看法仍正面,加上鑽全有較多新品將於明年上半年出貨,法人則看好明年營運動能回升。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受惠於美國房市復甦,以及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短期易受匯率波動影響,今年受到台幣升值衝擊,鑽全獲利表現也較受侵蝕。

鑽全Q3合併營收雖然較Q2持續上揚,符合旺季走勢,不過因公司採取更為嚴格的庫存損失提列原則,加上Q3小型釘槍出貨比重較多,導致Q3毛利率降至27.2%,較Q2的29.9%下滑,加上業外又提列4000多萬的匯損,鑽全Q3 EPS 1.17元,較Q2的2.06元衰退。

觀看鑽全後續營運走勢,隨著客戶Q3建立庫存告一段落,通常Q4將轉為淡季,鑽全9、10月營收持續降溫,法人則預期,11月營收也與10月相差不遠,仍屬淡季表現,不過待終端消費旺季結束後,通常客戶會再啟動一波庫存回補,時間點通常會落在隔年初,而由於鑽全出貨到客戶端約需1個多月,因此預期12月起出貨就會開始增溫,加上鑽全明年上半年釘槍與車用氣動工具都有新品出貨,法人認為,鑽全明年上半年營運動能將可復甦。

在獲利表現方面,隨著鑽全庫存調整影響逐漸收斂,法人認為,Q3毛利率應可望為谷底,而美金資產也是影響鑽全今年獲利較大的一塊,該部分資產主要為美金定存與金融債券等,雖然每季可固定貢獻利息收入,但約有2億美元的金融資產需在季底評價,受台幣持續升值影響,鑽全今年也提列了較大筆的匯損,預期公司未來將不會再膨脹美元資產,而隨著公司本業規模擴大,業外影響因素將持續收斂。

鑽全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9.4億元,年減5.4%;前3季EPS為1.15元,較去年同期的3.98元衰退。法人認為,受到客戶今年拉貨動能較緩、台幣升值侵蝕營收影響,鑽全今年營收估將呈個位數年減,而在毛利率下滑與大筆匯損影響下,今年獲利也較明顯衰退,不過有鑑於目前鑽全客戶對於明年展望都正面,加上鑽全打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法人預期,鑽全明年營運動能將可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