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新機銷售不如預期,可成(2474)11月合併營收月減達25.1%、年減13.35%,法人認為,可成今年營收恐已於10月見高,後續將步入淡季,12月營收看法恐將更謹慎,可成表示,今年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明年智慧型手機、NB、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仍是主要成長動能。法人認為,從5G、無線充電等趨勢來看,機殼產業仍扮演重要角色,而可成也在產業中居領導地位,不過短期來看,受消費電子需求低迷且不明朗影響,可成近期營收則較缺動能。
可成上半年在NB需求有撐、玻璃背蓋等關鍵零件組裝新業務挹注下,上半年營收表現相對淡季不淡,不過因應客戶今年旺季較晚開跑,可成Q3合併營收爬升的速度也較慢,而公司原先對Q4旺季表現寄予厚望,認為Q4將為全年營運高峰,但是受到蘋果iPhone新機銷售不如預期,據了解,整體供應鏈都面臨出貨下修的狀況,且修正速度相當快速,許多蘋果供應鏈10月營收都已見高。

受客戶終端銷售不如預期影響,可成11月合併營收月減25.1%、年減13.35%,降幅不小,可成指出,因市場變動幅度大、需求減緩,已逐步進入淡季,法人則認為,可成12月合併營收恐仍持續下滑;不過可成表示,今年全年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

法人估算,可成Q4合併營收仍可望優於Q3,不過季增幅估不明顯,且單季營收有可能面臨年減的風險;有鑑於旺季產能利用率低於預期,加上客戶終端產品銷售不佳恐對供應鏈價格形成壓力,法人認為,可成今年本業獲利成長較有挑戰,不過因今年相較於去年無大筆的匯損影響,今年獲利還是可較去年成長。

展望明年,可成認為,明年智慧型手機、NB、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仍是主要成長動能,不過實際狀況仍需要觀察終端市場消費情況,而法人則認為,從5G、無線充電、螢幕可摺疊手機等應用來看,機殼產業仍將扮演重要角色,不過短線來看,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景氣風向、加上終端消費電子需求不佳,可成短期營收表現較缺動能,明年上半年仍有待觀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