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新集團旗下EMS-PCBA廠商精星(8183)第四季營運有撐,11月營收維持持平,整體表現在缺人缺料情況改善下,營運回升,公司看好新能源車發展為趨勢,可望成為主要的成長動力來源。

 

以精星營運結構來看,累計前11月汽車電子已占營收55%、工控占比重27%、消費性電子占13%,其它包括醫療/國防等領域。

 

以近期來說,精星11月營收3.88億元,與前月約為持平表現,年成長仍有22.3%的水準,相對第四季仍有支撐,另一方面,第三季時精星因為蘇州廠缺工以及MLCC缺料,導致出貨也受到影響,但10月起此兩因素消失,故營運相對有撐,但12月受到客戶盤點因素,照往例營收是會下滑表現。

 

以各別產品線來看,目前最重要為汽車電子產品線,精星的產品應用在包括傳統汽車或新能源車都有,傳統汽車中包括方向盤、控制板等需要的印刷電路板;在新能源車部分則是電池管理系統,已打入大陸前十大動力電池廠,包括比亞迪、國軒高科技、沃特瑪等。以目前來看,中國傳統汽車近期的確市況相對保守下滑,但新能源車仍在成長,也是未來發展趨勢的產品。

 

而在工控領域,近期占營收比有略下滑,應用領域廣泛,包括怪手等工業控制PCB;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則較維持持平表現。

 

而在上游銅箔基板領域,第四季價格走勢平穩,成本可受到控制。

 

而在產能部分,精星主要生產位在蘇州廠以及東莞,明年未有增加產能的計劃,主要是透過去瓶頸增加微幅產能,持續製程優化、設備汰換、廠房改造提升產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