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奇鋐(3017)因機殼與系統組裝利潤較差,10月自結EPS 0.03元,而奇鋐11月合併營收創高則主要係受惠機殼與系統組裝、散熱訂單增長,法人預期,奇鋐12月出貨仍可維持旺季水準,不過因產品組合加上年底庫存盤點因素,Q4營業利益仍待觀察;奇鋐明年營運重心將放在提升獲利而非衝刺營收,法人則持續關注石墨片散熱的量產進度,預期明年Q1會更明朗。

奇鋐為散熱模組大廠,包括風扇、熱導管、石墨片等關鍵元件也都持續投入,奇鋐散熱產品主要在深圳廠生產,東莞廠從事機殼與系統組裝,至於上海廠則以量大的NB散熱模組產品為主,重慶廠也主要以NB產品為主,有鑑於深圳廠散熱產能不敷使用,武漢新廠則預計明年啟用,將陸續進行產品線調整,而武漢新廠附近則有聯想、鴻海(2317)等電子大廠,也可就近提供客戶服務。

奇鋐因AIO機殼與組裝新單主要係年初敲定,受原料成本與零組件漲價影響,導致AIO機殼與組裝利潤受侵蝕,奇鋐10月自結稅後淨利僅1200萬元,EPS 0.03元,低於市場預期,而奇鋐11月則受惠機殼與系統組裝、散熱出貨增加,11月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法人預期,12月出貨仍可維持高檔,以此推估,奇鋐Q4合併營收將可達今年高峰。

在獲利表現上,有鑑於Q4產品組合仍待觀察,加上奇鋐通常會在年底庫存盤點提列呆帳損失,法人認為,奇鋐Q4營業利益仍待估算。

展望明年,奇鋐明年營運動能主要看通訊與行動裝置散熱需求,公司明年將著重提升獲利表現,法人預期,奇鋐明年機殼與系統組裝業務將下滑,明年整體營收先看持穩今年。

市場則持續關注奇鋐石墨片散熱量產進度,法人指出,石墨片散熱製程主要係採用PI薄膜燒結而成,在前段的原料、高溫燒結以及後段的模切加工都具一定的難度,而奇鋐應該是從事高溫燒結的部分,奇鋐在深圳與武漢廠都有相關設備配置,據了解,奇鋐目前尚未進入量產階段,預期明年Q1會更明朗。

法人則指出,隨著行動裝置散熱需求提升,加以廠商對於輕薄度與特殊設計要求,石墨片因相對輕薄,且在形狀裁切上具一定自由度,也成為未來行動裝置散熱解決方案之一,不過因量產門檻與成本仍高,目前整體供應鏈仍屬起步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