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合併挹注,連接器廠商湧德(3689)11月營收創下新高,年增率24%,法人預期,12月營收可望維持高峰,本季營收將因新併入公司挹注,逆勢季增,挑戰歷史次高,今年獲利創下三年高峰可期,明年在合併效益全年貢獻下,營收增長有望兩成起跳,獲利也將挑戰四年新高。

湧德是專業連接器廠,主力產品在整合型網路連接器(RJ 45),相較於傳統的RJ 45,整合型可替客戶爭取更多的內部空間設計彈性與防電磁波等特性,一度在PC領域取代傳統RJ 45,被客戶大量採用。不過隨PC領域成長趨緩,消費電子又有客戶因售價考量轉回使用傳統型網路連接器,湧德僅能靠網通領域的擴展,彌補前兩類應用的下滑,但營收在2014年見到高峰後,已連兩年下滑,只是今年10月在正式併入矽膠製成見長的大洋集團東莞廠後,營收年減幅度開始壓縮,11月創下新高後,前11月年減幅度縮減至1%內。

以11月營收來看,湧德來自大洋東莞廠的營收貢獻占比約兩成,以此看來,扣除合併外的既有事業群至少也不至於再呈現明顯年減。法人也認為,公司12月營收可望維持高峰,本季營收將因合併效益創下次高。

至於毛利率方面,法人認為,影響湧德既有事業群的最大因素在自動化的導入進度。另外則來自於合併的影響。前者來看,機器手臂自動化的速度逐季拉高,對毛利率有小幅貢獻,但內部更期許產品更改模組化設計後的效益,該部分今年速度略較年初預估延後,不過目標年底能有具體進度;假設模組自動化能跟上進度,法人認為,對毛利率的改善將更為直接。

而合併部分,從大洋集團原公告的數據看來,東莞廠的毛利率應低於湧德原有平均水準,但因費用不高,正常時候的營益率仍有一定水準,不至於造成太大拖累。

且該合併案除了短期的營收貢獻外,團隊抱持更高期待在於合作開發新品項的挹注,公司鎖定的第一項產品在於結合矽膠技術的防水連接器,特別是有機會帶動I/O介面全面革命的Type C,新產品目標明年中問世。

法人估計,湧德本季營收將挑戰歷史次高,全年營收年增率也將小幅轉正,每股稅後盈餘3.8元以上,創三年新高,明年在合併公司全年貢獻下,營收年增率將是兩成起跳,毛利率有機會較今年持穩以上,獲利再創四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