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動力-KY(6591)為專業直流無刷散熱風扇廠,電競顯卡散熱占營收達7成,公司憑藉著高度垂直整合、快速產銷調整能力,獲得全球主要電競品牌大廠青睞,而看好明年Nvidia 新晶片上市將帶動電競相關升級需求浮現,加上比特幣挖礦方興未艾,動力-KY明年規畫擴產2成,中長線來看,公司也將布局汽車、家電與工業設備等。動力-KY將於12月下旬上市,12/15~12/20詢價圈購,參考價應落在48~52元。

動力-KY成立於2013年,目前資本額為2.11億元,因應上市規劃將現增263.5萬股,掛牌後股本約2.37億元;動力-KY生產基地位於東莞,擁有兩座工廠(東莞動利、東莞溙奕),兩廠距離僅10分鐘,可互相支援,公司主要生產散熱風扇,產品大宗為電競顯示卡散熱,占其營收7成,一般風扇占19%,家電/工業電腦/通訊占9%,其他2%,營運動能與顯卡產業息息相關。

動力-KY過去乃是從低階電源供應器、風扇起家,爾後跨入芳香劑散熱產品,惟隨著大陸人工成本上揚,動力-KY轉向利基市場發展,積極切入電競顯卡散熱風扇,目前則聚焦中高階電競顯卡風扇研發與製造。

動力-KY的競爭優勢即在於高度自主開發、穩定的品質與高度客製化能力,符合電競產業市場快速變化、少量多樣的特性,而動力-KY長期關注電競顯卡市場,透過與客戶協同設計,交期可縮短至7~14天,相較於同業多需1個月的時間具競爭力。

動力-KY從開模、射出成型、扇葉加工、SMT、馬達繞線、轉子加工、定子組立、線材加工到成品組裝皆可於廠內完成,因此生產時間及產線調度彈性都優於同業,董事長許文昉表示,電競產業脈動相當快速,公司競爭的優勢是來自「快」,每天都要開產銷會議,讓產線調到最佳狀況,有時候旺季甚至一天要改3次生產流程,市場非常急,所以沒辦法計畫性生產,一定是接單生產,工廠則必須配合客戶24小時調整,有時候GPU晶片一出來,所有的電競品牌廠都在搶快,更是忙到受不了,但仍要維持品質的穩定,而且隨時符合客戶需求量,這是一般供應商沒有辦法做到的,但是動力-KY的DNA就是快,因而能獲得中高階顯卡客戶的青睞。

動力-KY目前主要電競顯卡客戶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與EVGA等,去年全球電競顯卡出貨量約4800萬套,而公司主要聚焦中高階顯卡市場,若以顯卡出貨套數估算,動力-KY市占率約16%,不過若以電競風扇數來估,動力-KY市占率估可達2~3成。

展望未來動能,動力-KY將受惠於電競產業持續成長,公司規劃耕耘中國與香港品牌廠,而除了電競DT顯卡,動力-KY今年Q4也小量出電競NB顯卡散熱,另外,通常Nvidia推出新晶片時,都會帶動一波相關產品升級需求,Nvidia則傳明年Q2將推新一代Volta繪圖卡晶片;中長線來看,動力-KY則將拓展汽車、家電、工業設備與醫療等中高階利基產品。

動力-KY今年因匯率、成本與關鍵零件漲價,加上遷廠的一次性影響,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8.69億元,年增6.6%;前3季毛利率為27.07%,較去年同期的32.65%下滑,前3季EPS為3.08元,較去年同期的6.49元衰退,主要係因稅後淨利年減4成,以及股本膨脹2成多。

不過觀看動力-KY Q3單季毛利率則已回到29%,而整體營收動能也見復甦,而動力-KY目前接單續穩,法人預期,Q4也將與Q3相當,明年Q1則有季節性因素影響,但因應明年新晶片推出的規劃,動力-KY Q1工廠仍將處於較忙的狀態,法人則看好,隨著明年新產品推出重新議價,動力-KY明年毛利率應有提升的空間,動力-KY明年則規畫擴產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