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 10月營收衝高,反映專案工程開案,開挖階段營收較高,預期11、12月將回到正常水位;不過,可寧衛前10月營收達到28.71億元,年增逾3成,即使11、12月營收可能回落,但法人估,可寧衛全年營收仍有望維持逾2成的動能,今年的EPS也可維持12~13元大關,而明年則在轉投資大發焚化廠進補下,獲利表現仍可期。

可寧衛今年以來累計營收均維持3成以上的年增成長,主要動能一方面來自國內的污染土壤整治工程需求大,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專案工程均處施作高峰,同時,製程客戶的訂單雖穩定,但平均售價居高,亦推升今年以來營收均呈成長。而 8、9月專案工程略降,營收走緩,回到正常水位,10月再衝高,公司預期,11、12月會回到正常水位,明年專案不會衝量,仍以平穩看待。

據了解,可寧衛去年專案工程一度降至5成以下,但今年從年初起專案佔比再回升,回到5成左右,但也造成毛利率走弱。

不過,可寧衛也坦言,雖然專案工程佔比回升,卻因毛利率較低,影響整體毛利率表現,因此公司後行將會進行專案挑選,以守穩毛利率為目標。

至於一般的製程客戶業務,可寧衛表示,台灣今年景氣仍屬穩定,包括:鋼鐵、傳產、電子產業的稼動率均佳,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量也持穩成長,在環保政策嚴格下,大型客戶委由有品牌的大廠進行廢棄物處理亦是趨勢,因此公司在相關領域處理量穩定,明年仍持穩看待。

可寧衛也指出,由於掩埋資源有限,可寧衛在接單上將不會衝量,後續製桯客戶的營收增幅也估穩定。

至於今年與台灣昇達共同取得榮工大發焚化廠民營化案,在11月也已完成合約,正式接手營運,可寧衛表示,該廠需要1、2年時間整改,後面的貢獻效應可再放大。而今年11月接手,估轉投資收益的貢獻度不大,但明年將有較多的挹注。

法人估算,大發焚化廠的年營收在10億元左右,同業經營焚化爐的淨利4、50%來看,可寧衛來自此案的業外貢獻應有1億元可期,對EPS貢獻度將在0.9~1元;未來該廠整改後的處理量有望再增4、5成,對可寧衛的業績貢獻可望再攀升。

可寧衛日前也公告以7.22億元取得桃園工業區近萬坪土地,該筆土地也將是可寧衛擴大環保業務觸角的重要據點,公司正規劃往環保能源相關領域發展,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展開營運。

業績部份,可寧衛前3季營收25.97億元,年增31.13%,前3季EPS 9.51元,優去年同期的9.25元;法人估,可寧衛第4季營收將在8億元上下,全年營收估仍有2成的成長動能,而全年EPS也將維持12元以上,甚至挑戰13元。

至於明年,法人認為,可寧衛不衝刺專案和製程訂單,全年營收動能可能不如今年,但在業外轉投資有望進補下,全年獲利仍可居高。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