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考量產品互補性、耕耘日本市場,協禧(3071)擬以2.8億日幣取得三菱電機旗下散熱風扇子公司Melco,目前規劃明年2月初完成股權交割,而在公司持續耕耘既有客戶,與持續布局非IT領域,加上併購公司營收貢獻下,法人認為,協禧明年營收應有成長空間,至於整體獲利結構則還要觀察生產效益、產品組合、併購事業調整狀況等。

協禧2014年起積極轉型,持續進行組織架構調整,研發中心設於台灣,而廠房則設在大陸的昆山、深圳與惠州廠;目前工業設備(含汽車、儀器、設備應用)營收比重已拉到6成,家電、伺服器/網通則各占1成,而IT產品營收則已降到1成多。

協禧董事會昨(12)日通過,將取得三菱電機旗下散熱風扇公司Melco全數股權,據了解,Melco規模雖然不大,但在車載、家電、工業設備等領域產品線則可與協禧互補,且也可取得拓展日本市場的機會,該交易案則預計明年2月5日完成股權交割,也就是說,Melco營收與盈損也將於明年2月起開始反映。

另外,為進一步耕耘歐洲汽車市場,協禧也擬成立歐洲子公司,該公司可望於明年上半年正式設立。

法人指出,協禧經歷近幾年的調整,營收基本盤已慢慢穩定,今年毛利率也可望較去年持續改善;展望明年,預期協禧在非IT應用布局成果將持續顯現,而在新併購Melco營收挹注下,協禧明年整體營收規模將有成長空間,在獲利結構方面,由於協禧前3年毛利率持續提昇,且今年還有較大幅度的彈升,明年表現則需再觀察生產效益、產品組合、併購調整狀況等面向。

協禧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20.78億元,年增0.92%;前3季EPS為0.91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