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鼎(6226)今年11月營收創下30個月新高,主要係大陸不動產開始預售並陸續入帳。公司表示,明年上半年大陸不動產銷售還會持續挹注營收,但具體金額不便揭露。扣除不動產部分,今年11月本業LED封裝元件銷售營收也年增18%,主因是利基照明產品接單穩定增加。推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季。

展望2018年,公司仍將持續聚焦在商用照明、特殊照明及客製化產品等利基應用市場,預期本業還有機會進一步改善。至於幾年前因承包灌南縣官方路燈工程、後來地方政府以地付費,如今公司與大陸地產公司合資開發的不動產,今年第三季已啟動預售,部分銷售金額在今年11月入帳,明年還會持續認列。

受到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LED產業競爭影響,光鼎近年來調整工廠配置及產品組合,轉向利基照明應用市場,像是車站照明、工廠/倉庫照明、碼頭/航運照明,客製化程度高、少量多樣的訂單,以中國客戶為主。客戶形式包含系統廠商、照明燈具廠商、也有經銷商。

生產線方面,原本光鼎在台灣新北市中和,以及大陸南京、江蘇連雲港、廣東江門都設有工廠,考量營運規模實際需求,公司近來調整產能配置,結束了江門廠生產,將原本江門廠產線設備移往連雲港廠。目前南京廠負責生產LED路燈等產品,連雲港廠負責Lamp、SMD等元件及顯示屏產品。未來江門廠可能另行開發。

光鼎今年第三季因接單量較少、單季營收季減9%、但仍年增17.3%。累計前三季營收達7.72億元、年增6.5%,毛利率站上31%、年增逾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600萬元、年增3倍,每股盈餘0.34元、年增113%。

雖然第四季步入本業淡季,但在大陸不動產預售入帳挹注下,11月營收站上1.06億元、月增39%、年增49%,創下近30個月波段新高。累計前11個月營收約9.4億元、年增8%。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季。

光鼎成立於1987年,為台灣老字號LED封裝廠,過去主要產品為SMD LED及Lamp LED元件,以及LED指示燈、LED顯示屏等等。因應大陸廠商崛起、產業局勢改變,近兩年積極轉向特殊照明、商用照明及標案工程、客製化產品方向發展。目前SMD LED、Lamp LED營收比重各約3成左右,LED顯示屏比重約2成,LED照明模組與成品比重來到10%-15%,其他營收來自客製化產品、標案、不動產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