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戶外景觀照明廠商大峽谷-KY(5281)今年以來在大陸城市亮化工程帶動,以及代工訂單放量成長挹注下,營收及獲利同步走高,累計前三季累季每股盈餘達2.27元、年增58%。今年11月回升到1.72億元、月增13%、年增更達207%。推估全年營收較去年成長近6成、獲利有機會挑戰6年新高。

展望2018年,公司對於明年來自大陸十三五計畫積極推動城市亮化工程對於戶外景觀照明帶來的挹注,以及代工訂單的成長,看法仍正面。近兩年已陸續完成江西撫州城、西安高新區、杭州錢江新城、重慶「彈子石廣場」海南島商業景觀照明及三亞市政項目等多起景觀照明工程專案,去年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也採用了部分大峽谷-KY的產品。

為了增進營收動能、提高稼動率,大峽谷-KY近年亦積極發展景觀照明產品代工OEM/ODM業務,並接獲美國戶外景觀照明大廠代工訂單,自2017年開始大量出貨,成為帶動營收成長的另一重要助力。

目前代工業務佔大峽谷-KY營收比重約7%-10%,自有品牌StrongLED產品及工程專案比重約85%。儘管代工訂單毛利率較自有品牌產品業務來得低,但對營收貢獻不小,且相對標案市場穩定,預期2018年代工比重可能上升到15%。

受到代工業務成長、產品結構改變影響,大峽谷-KY今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來到31%、年減超過4個百分點,但因營收大幅成長,整體獲利仍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累計前11個月營收達12.79億元、年增59%,其中,11月營收為1.72億元、月增13.4%、年增207%。前三季每股盈餘約2.27元、年增達58%。推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3元水準,為近6年新高。

大峽谷-KY為戶外景觀照明廠商,主要聚焦在中國大陸市場。除了自製燈具,還自行開發的控制系統/控制IC、播放軟體,可依客戶需求包含設計、主題、預算等等,提供結合智能照明與控制系統的完整解決方案。

由於相較於歐司朗、飛利浦等國際大廠,產品服務價格都較便宜、性價比較高,加上售後服務也較有在地優勢,過去幾年在中國大陸市場穩定發展。在景觀照明工程專案中,大約5成來自政府標案。目前生產基地/總部位於蘇州,工程渠道中心位於上海,2016年3月底於台灣掛牌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