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6日

台塑(1301)轉投資的台塑美國公司在當地時間12月22日凌晨3時發生火災,其中德州烯烴一廠(OL-1)緊急停車洩壓隔離。台塑表示,目前已經停車檢查,調查原因,但復工的時間還無法確定,所幸整起火警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台塑股價這兩天似乎不受影響,昨日小漲逆勢收紅後,今日在平盤附近展開狹幅震盪。

這次因火災停車的德州烯烴一廠年產75萬噸乙烯,占德州廠總量166萬噸的45%。根據了解,停車後造成原料不足的部分,台塑將從現貨市場購買,讓下游工廠能維持料源穩定生產。

而目前美國正值耶誕節長假,加上設備必須檢修調查,台塑表示,德州烯烴一廠復工時間還無法確定,但正在積極搶修,希望能盡快恢復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