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6日

鴻海(2317)今(26)日召開記者會,首度揭露全台首座民間商轉的超級電腦系統(HPC),未來將整合集團與合作夥伴資源,搭配亞太電(3682)環島光纖網路串聯,由睿驊電算及亞太電負責,共同提供精準醫學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等八大生活應用服務。

鴻海副總裁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這座HPC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由鴻海與策略夥伴共同打造,運算速度為台灣目前現有HPC的3倍,模組化的設計概念可依不同計算量需求快速擴充,最高可達6PFLOPS,且為全台最節能的HPC。

在應用方面,呂芳銘指出,HPC可助攻精準醫療,旗下睿驊電算與客戶建構醫學圖像深度學習框架,可減輕醫事人員9成影像判讀工作量,並提高判讀精準度。手術規畫及放射治療模擬時間可由1天縮短為6分鐘,爭取病患時效、提高手術成功率。

而透過HPC與醫療大數據資料庫,進行DNA、影像及檢測數據訊息比對,並導入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分析,可達成治療效果最佳化及副作用最小化的目的。呂芳銘指出,以比對全基因定序為例,鴻海HPC的250倍超高效,可讓分析時間從3天縮短至30分鐘。

除了針對8大生活領域推出健康醫療生活應用實例,鴻海也針對運動領域的棒球推出應用實例,此次亞洲冬季聯盟派出8K攝影團隊,後續透過影像數據累積及分析,可協助教練團判斷有用的訓練資訊,未來甚至可作為敵對情蒐素材,以科技化方式提高選手訓練品質。

此外,呂芳銘也指出,HPC在影視娛樂方面,也能加速電影後製及動畫渲染的處理時間,縮短電影上映時程,甚至將傳統經典影片的數位重製等,讓台灣第八藝術有更多創意揮灑的空間。

呂芳銘表示,在8K+5G的生態體系中,HPC將從工作、教育、娛樂、家庭社交、健康、安全、財產交易、環保交通等八大生活領域,透過雲端的高速運算服務,提供更創新的產品與最優異的解決方案,滿足未來人類的相關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