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伺服器新舊產品轉換、手機熱管營收未進一步放大,以及台幣升值干擾,超眾(6230)今年營運動能較平緩;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在重慶新廠與電競應用帶動下,PC訂單將有增長空間,而伺服器則持續觀察Purely新平台轉換時程與規格,至於目前佔營收約5%的其他類利基產品,明年則較有成長的機會,整體來看,超眾明年營收將可望重返年增表現,並且將透過持續分散產品組合,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超眾為NB、伺服器散熱模組大廠,PC類產品約佔營收4成多,至於伺服器/網通也佔4成以上,而超薄熱管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營收比重約5~6%,其他類包括投影機、家電、AR/VR、無人機、車用等則約5%上下。

相較於去年上半年手機熱管新品首度放量,超眾今年受手機超薄熱管砍價、加上伺服器出貨走緩,以及台幣升值侵蝕,上半年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放緩,毛利率則明顯走衰,在加上業外大筆匯損衝擊,超眾上半年EPS僅2.35元,較去年同期的5.78元大減。

 不過Q3隨著台幣升勢走緩、傳統旺季需求帶動,加上超眾重慶新廠開出,帶動超眾Q3整體PC散熱模組營收提升,超眾Q3合併營收達19.66億元,季增15%,單季營收也回到年正成長表現,並且小幅創高,Q3毛利率則彈升至22%,較Q2的18.92%改善,超眾Q3 EPS達2.08元,較Q2的1.05元大增。

法人認為,超眾Q4出貨仍可望維持旺季水準,不過因Q3營收基期較高,預估Q4營收將呈小幅季減,但單季仍可維持小幅年增表現,全年營收則估個位數年減;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有鑑於Q4營收規模估較Q3下滑,加上近期台幣再度轉升,法人認為,Q4毛利率仍待評估。

展望明年,在重慶廠新動能挹注下,超眾明年除將持續衝刺高階筆電訂單,看好電競市場蓬勃發展,超眾也已切入數家國際筆電品牌大廠的電競筆電機種,法人認為,超眾明年整體PC訂單將可較今年成長;另外,超眾也看好,其他類的利基產品將較有成長的機會,而車用領域如電池模組散熱、ADAS電腦系統散熱也將會是公司中長線布局的市場。

至於手機散熱明年營收則先看持平或小增,而在伺服器散熱部分,度過了今年新舊產品交接的狀況,法人預期,明年Q2 Purley伺服器轉換需求可望浮現,不過因超眾目前伺服器散熱解決方案以熱板為主,而Purley伺服器散熱目前則傳以熱管為主,雖然市場預期熱管整體用量會較熱板提升,但熱管單價較熱板低,法人認為,超眾明年整體伺服器散熱營收表現則還需觀察Purley伺服器放量情況與具體開出的規格。

 超眾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64.18億元,年減3.96%,法人推估,超眾今年合併營收仍可突破70億元,全年營收估個位數年減;前3季EPS為4.43元,較去年同期的7.72元衰退,法人估算,超眾今年EPS應可突破6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超眾明年營收應可年增5~10%,並期望透過分散產品組合,維持穩定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