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6日

IC設計族群再添新兵!電源管理IC杰力(5299)暫訂1月下旬上櫃掛牌,暫定上櫃價格為50元,杰力有華碩當靠山,持股2成,NB代工大廠廣達、仁寶、緯創、微星等都為其客戶,目前NB產品出貨佔公司營收達60%,此外,杰力也瞄準消費電子領域,小米所生產的掃地機器人的低壓功率元件也是採用杰力的產品,看好後續功率元件及電源管理IC市場規模持續成長,杰力可望迎來產業高度成長。

杰力主要產品包括功率元件、電源管理IC,且藉由前面兩項的優勢,發展出整合型電源管理IC,杰力為國內少數同時具有Power IC及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設計能力的公司,華碩為杰力大股東,持股2成,目前客戶除大股東華碩外,還包括廣達、仁寶、緯創、微星等一線NB筆電代工大廠,且受惠替代外商效應,杰力營運成長動能大幅提升,因為商用NB相較一般NB更重視節能、快速喚醒功能等,對功率元件的要求和單價都較高,原來供應鏈是由外商主導,但是隨著杰力開發出小尺寸MOSFET Combo IC已經成功帶動外商在商用NB的市佔,加上該產品毛利率明顯高於一般標準商品,帶動杰力2017年營運大幅成長,目前NB累計杰力前9月營收佔比高達60.7%,且預計在2018年依舊是成長可期。

杰力上櫃前實收資本額為3.12億元,前三季營收為7.17億元,淨利為8394.4萬元,EPS為2.71元,優於去年全年EPS 1.03元,呈現大幅成長,第三季毛利率也來到30.9%,相較同業15%~20%來的好,主要是因為杰力聚焦的是高階產品,公司也期望明年可以持續守穩毛利率在3成大關。

不僅如此,杰力近年已持續開拓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截至目前已成為中國大陸小米掃地機器人之低壓功率元件主要供應商,預期隨智慧家電市場逐步蓬勃發展,掃地機器人市場需求持續提高之下,將有利於擴大營收規模,另外,杰力亦已加入國際知名液晶電視代工廠及全球遙控無人機領導廠商之供應鏈,隨大尺寸及高動態對比之高階液晶電視成主流,以及商業或娛樂性高空攝影需求增加,產品線發揮空間持續拓寬。

功率元件及電源管理IC係提升電子裝置省電效能之首要關鍵,在未來電子裝置對於電源效率日趨嚴格及節能低碳經濟推升電源控制管理相關產品之需求下,可加速推動功率元件及電源管理IC市場之成長繁榮,有利於杰力未來產品需求之發展。未來五年全球功率元件市場預計逐年成長,104~109年複合成長率達2.2%,109年市場規模達135億美元,功率半導體產業亦呈現成長之趨勢,103~109年功率半導體全球市場規模平均年成長率為6.40%,109年功率半導體全球市場規模更預計可達231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